>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最大银行宣布加快实施互联网金融战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工商银行23日在北京向全国正式发布了互联网金融品牌,成为国内第一家发布互联网金融品牌的商业银行,这也标志着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全面加快互联网金融战略的实施。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全面启动互联网金融战略不仅对工行 具有里程碑意义,而且对于整个互联网金融业态也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一家在境内拥有1.7万家网点、规模和盈利全球最大的银行,工行此次高调提出实施互联网金融战略,个中原因引起各方关注。

  对此工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也许在一些人眼中银行被贴上了传统行业的标签,但实际上银行向来是创新最活跃的领域。工行2000年就建立了以网上银行为主体的电子银行体系,目前工行已是最大的互联网银行,电子银行用户达4.65亿户,其中网上银行客户1.93亿,以互联网业务为主的电子银行业务占全行业务比重的87%。

  姜建清说,随着国家促进互联网金融发展战略的实施以及相关政策和监管法规框架的日臻完善,互联网金融发展将更加规范健康,成为中国经济最具增长潜力和活力的重要领域。

  值得关注的是,工行的互联网金融选择的是一条互联网与金融相互融合发展的路径,具有突出的信用特征,包括对商户不良行为实行“零容忍”,及时清退不诚信商户等。此外,在大数据挖掘应用上,工行数据平台目前存储数据量超过1300万GB,所积累的数据规模大、历史长且是真实的交易记录。

  工行行长易会满透露,目前工行互联网金融战略已取得良好开局,电商平台对外营业14个月时间注册用户已达1600万人,累计交易金额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基于客户线上线下直接消费的信用贷款产品余额超过1700亿元,去年累计放贷2300亿元,与全国P2P网贷成交额之和基本相当。

  作者:魏晞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5/03-23/7150486.shtml report 1569 中新社北京3月23日电(记者魏晞)中国工商银行23日在北京向全国正式发布了互联网金融品牌,成为国内第一家发布互联网金融品牌的商业银行,这也标志着中国最大的商业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