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招行吕梁分行行长将亿元存入父亲账户 遭妻举报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杜雯雯

  法制晚报讯 2014年11月底,一则《网友实名举报招商银行吕梁分行行长李某违规违纪腐败贪污贿赂包二奶》的举报信在网络引发关注,举报人自称是李某的妻子张某某。

  张某某举报丈夫在其父亲账户里存入近亿元不明存款,2015年3月18日,李某向《法制晚报》记者表示,这笔近亿元资金是客户的钱,自己为了拉存款将钱存入父亲账户里。

  招商银行太原分行办公室总经理向记者证实,李某因违反银行的员工禁令目前已被开除。

  妻子网络举报行长丈夫贪腐 行长父亲账户现近亿元转账资金

  2014年11月底,一则《网友实名举报招商银行吕梁分行行长李某违规违纪腐败贪污贿赂包二奶》的举报信在网络引发关注,举报人自称是李某的妻子张某某,内容涉及其丈夫李某存在经济及生活作风问题。举报材料当中,还附带了一张通知账户余额为“99999940.00”的手机截屏照片。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以上手机截屏照片所显示的银行持卡人就是李某的父亲。记者查看照片发现,该手机左上角的型号显示为N95,短信的发送者为招商银行的客户电话95555,具体内容为:招商银行通知您的账户序号00001,通知金额人民币99999940.00,已于09月22日转活期。

  当事人回应父亲账户巨款:为了拉存款

  2015年3月18日,李某告诉法晚记者,因为妻子的公开举报,自己已经与2015年1月被招商银行书面通知开除。记者向李某询问其父账户里有9千多万存款转账一事,李某称这是5、6年前的事,当时是为了拉存款,“这个单位已经调查清楚了,也是开除我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我拉存款,严重违反银行规定,当时客户在县里面不方便,也怕放到别人名下不安全,所以就放到我父亲的账户里了。李某表示,他从1991年开始从事银行方面的工作,在工作能力上一直都得到肯定,人到中年突然奋斗一辈子的事业没了,他很后悔也不甘心。他告诉记者:“我当时年轻急于实现业绩,心里想我为了工作也没有把人家的钱弄过来据为己有。总觉得客户帮了我的忙,完事儿了我把钱给人家打过去就行了。当时的思想认识没有那么深,后来慢慢走上领导岗位知道这些不合规的事情是不能做的,不能为了一点存款就这么干。”

  关于妻子斥责他涉及婚外情的相关事宜,李某没有否认,但是“至于其他私生活上的事情,我不想多谈。”

  单位回应:李某确因违反员工禁令被开除

  3月19日招商银行太原分行办公室总经理李文杰向记者证实,李某确实是在担任招商银行吕梁分行行长一职时被开除,开除的理由是违反了招商银行的“员工禁令”。

  李文杰告诉法晚记者:“从2014年底开始,我们陆续注意到网上有出现对李某的举报,经过调查之后在2015年初对其下达了开除决定。”

  记者向李文杰询问这笔巨额资金现在的去向以及在李某父亲账户里的存放时间,李文杰表示,关于李某被开除一事的具体原因和细节自己不太了解,因此事涉及到招商银行太原分行法律合规部、监察保卫部、人力资源部等多部门参与,将在查询核实完毕后给出回复。

busines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03/23/174144280091.html report 1481 法制晚报讯2014年11月底,一则《网友实名举报招商银行吕梁分行行长李某违规违纪腐败贪污贿赂包二奶》的举报信在网络引发关注,举报人自称是李某的妻子张某某。张某某
(责任编辑:UF03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