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股民炒股赚钱买活鳄鱼解馋庆祝 已被追刑责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记者 李鹏飞

  中国股市像脱缰野马一般,开始狂奔。沪指已经九连阳,但看看盘面,一点想收的心都还没有!

  3月23日,沪指高开高走,上涨1.95%收于3687点,再创近7年新高;创业板也大涨近百点,冲击2300点,再创历史新高;两市连续五日成交突破万亿元,

逾160只个股涨停。

  有人说,“股市涨得这么高这么快这么凶,我的恐高症发了。”并且,“中国A股将重新定义估值涵义,股票市盈率将被埋葬,市净率净被唾弃,正式进入崭新的市胆率时代。”

  市场热情高度膨胀,3月23日上午,有网友反映,招商证券交易系统出现故障,报单不成交;申万宏源也系统崩溃,甚至给客户锁仓。此外,华泰证券、齐鲁证券也有用户反映系统问题。网友戏称,这说明牛市真的来了。

  “疯牛来袭,傻子都能在中国股市赚钱!”说到股市赚钱,上海一股民竟想到买活鳄鱼来解馋庆祝,不过被追究了刑事责任,其余股民还是不要效仿。

  还有新股民难抑兴奋之情,更是duang出了新高度,“其实最开始让我炒股票,我是拒绝的。我说我拒绝,因为不能叫我买我就直接买,万一赔了怎么办,我要亲自考察一下。经过考察,大家是在赚的,我也进了股市。然后duang!一个涨停!我真的赚啦 !duang!duang!又是好几个涨停!现在不只我在买,我让我的小伙伴也买。来来来,你们都来买!”

  尽管说是疯牛,还是有人没赚到钱。他们分析,“为什么我没赚到?有可能我傻得不够彻底。”

  有人安慰说,那些不赚钱的也是人才,因为,“炒股炒得好,说明有头脑;炒股炒得精,说明思路清;炒股算的细,说明懂经济;炒股都不怕,胆子肯定大;赚了不吱声,说明城府深;亏了不投降,竞争意识强;亏死不撞墙,一定是栋梁。”

  不管目前是赢还是亏,还是有投资者说的好,坚守好自己那头猪,在牛市里迟早会被风口找上。

  金百临咨询秦洪就建议投资者不宜追涨杀跌,而应该采取相对谨慎的态度,即守股操作,因为在行情主升浪过程中,最大的风险不是踏空,而是频繁换股。他认为,由于人气的亢奋,政策层面的暖风频吹,短线A股市场仍然有着强大的做多能量。

  还有机构认为,A股眼下已经成为了全球炙手可热的股票交易市场,越来越多的外资流入A股,随着A股的制度越来越完善,相信A股终将有一天会站上世界之巅。而短期目标则是攻占3800点整数关口。

  最后,想知道自己炒股到了什么级别了吗?对照下表,给自己算一下。

  1、持股赚钱时担心跌,怕被套,老想着卖出;持币时担心涨,怕踏空,老想着买进。

  2、看好的股没有买入,却一直涨。

  3、气不过追涨买入后,马上开始下跌。

  4、气愤不过就卖掉,卖后立即又大涨。

  5、二选一,必然选错,买入的下跌,没买的大涨。

  6、选错后改正错误换股,结果又换错,换掉的涨,换来的跌。

  7、下决心不搞短线,长期持股,则长期不涨。

  8、熬不过了,将长线抛掉,结果立马涨停。

  9、又去搞短线,结果再次被套。

  10、下跌时老觉得自己的票跌得多,上涨时老觉得自己的票涨得慢。

  初级菜鸟7项以上;中级菜鸟4到7;全都中的话,是极品菜鸟了。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24/n410215764.shtml report 2334 澎湃新闻记者李鹏飞中国股市像脱缰野马一般,开始狂奔。沪指已经九连阳,但看看盘面,一点想收的心都还没有!3月23日,沪指高开高走,上涨1.95%收于3687点,再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