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专家:改革预期催生中国A股“牛气”行情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3月23日电(记者王乃水 李铭)中国上证综指22日大涨近2%,以罕见“九连阳”强势刷新近七年新高。长期研究中国股市的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学者认为,改革预期点燃了中国股市做多热情,成为此轮行情启动的导火索。

  受访学者认为,去年以来中国股市持续走强,一方面是对过去几年股市滞后于经济增长的修正,另一方面则要归功于市场对本届政府各项经济和金融改革的良好预期。

  该学院教授罗伯特·怀特洛表示,中国现在已经是全球最重要的经济体之一,但金融危机以来,中国股市表现明显与中国经济发展不相符。

  他认为,中国股票市场建设近年来已取得长足进步,而中国政府描绘的改革蓝图更增强了投资者对中国经济以及股市的信心。他强调,随着中国各项改革的持续推进,中国股市表现不仅将成为未来经济增长的“晴雨表”,还将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市场对各项改革的评估和预期。

  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副教授珍妮佛·卡彭特认为,目前中国A股并不存在泡沫,但伴随A股持续上涨,市场波动性将加剧。总体来看,只要中国金融体系的各项改革能持续推进,中国股市的未来表现将十分值得期待。中国金融改革的力度和广度将很大程度上决定未来股市的高度。

  但专家们也指出,目前以国有银行为代表的传统金融机构仍在中国金融体系中占据支配地位,中国政府应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同时,中国还应加快推进注册制改革,优化企业上市审批程序,发展和完善包括市政和企业债券在内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使资本流动更有效率,令企业和地方政府逐步减少对银行系统的过度依赖。

  两位教授还表示,中国金融体制改革是各项改革的重中之重,它将很大程度上决定未来数年中国庞大投资的去向和有效性,也是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能否取得成功的基础。中国金融体制改革也将令全球经济受益。

  作者:王乃水 李铭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3/24/c_1114743686.htm report 903 新华网纽约3月23日电(记者王乃水李铭)中国上证综指22日大涨近2%,以罕见“九连阳”强势刷新近七年新高。长期研究中国股市的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学者认为,改革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