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同一时间世界各地有一半的人都穿牛仔裤?(组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当红设计师Craig Green的牛仔设计
当红设计师Craig Green的牛仔设计


  Gucci、Burberry Prorsum、Jean Paul Gaultier、Dolce & Gabbana等诸多大牌今季不约而同采用了牛仔元素。牛仔面料起源于19世纪中期,从最初底层人民结实耐用的选择到如今覆盖各阶层的广泛穿搭,牛仔是众人挚爱的实用流行元素,而在今季,它悄然跻身高冷时装界的贵族阶层。

  从It Girl Alexa Chung与洛杉矶品牌AG Jeans合作设计的牛仔系列、斩获2014英国时尚大奖“新锐女装设计师”的MarquesAlmeida牛仔系列,乃至老牌奢侈品Prada的设计师们也放下身段,在亲民的牛仔面料上做起文章。设计师们动用各种元素结合怀旧风对昔日的工装进行改造,而这一切,也让牛仔成为了当季最炙手可热的单品。

  不论你的时尚偶像是才女Sofia Coppola、辣妹Victoria Beckham,还是热衷于在Asos、Mr Porter上淘货,全世界不论男女老少都是牛仔裤的拥趸。牛仔专家Amy Leverton在她的新书《牛仔帅哥》中提到,同一时间世界各地有一半的人穿着牛仔裤,牛仔裤的年产量已接近40亿条,市值预计近500亿英镑。在知名快时尚品牌Topshop店里,平均每秒钟就能卖出七条牛仔裤。

  一线时尚大咖的牛仔情结

  眼下,一些牛仔流行新趋势值得关注—牛仔旋风正刮向高级时装界,牛仔系列在今季首次成为T台宠儿。

  首先是Prada的牛仔正装逆袭,用牛仔面料做出的严肃套装很符合Miuccia Prada的另类套路。以正装款式为主的Prada 2015春夏男装系列,引入休闲的牛仔面料,却通过压线镶边和硬质处理打造正装的肃穆感。设计师将迈阿密沙滩泳池搬上T台,与剪裁精良的夹克、牛仔裤和有型的短裙相得益彰。Prada秀除了呈现艺术范儿十足的大男孩形象,牛仔服以两条明线绗缝,充斥着50年代硬朗的气息,至于70年代大行其道的牛仔拼贴口袋、小喇叭裤等都预示着牛仔复古风即将回潮。

  Dolce&Gabbana则以水钻装饰女装牛仔;Louis Vuitton的牛仔系列干净整洁,带着资产阶级的高冷范儿;Gucci则采用漂白、大口袋的衬衫等元素展示活力牛仔形象;Burberry在男女装秀场分别带来另类气息浓厚的牛仔外套……毫无疑问,牛仔已跻身一线大牌。

  “眼下的流行审美更趋于随意。” 伦敦著名Selfridges百货公司的时尚采购经理莉迪亚·金总结道。在Selfridges,Junya Watanabe的牛仔系列是畅销品。Man About Town magazine杂志时尚总监埃尔加·约翰逊对此表示赞同:“T恤和卫衣在前几季表现不俗,牛仔走红也不无道理。T台上的牛仔系列令人耳目一新,因为它应对任何流行趋势都表现不俗,牛仔能让你看起来精神焕发。”

  《牛仔帅哥》作者、现任青春潮流预测机构WGSN网站牛仔文化版总监的Amy Leverton曾在工厂从事了十年牛仔制衣工作,她认为,高级时装品牌以牛仔表达“怀旧”,唤起人们对于“你还记得吗”的共鸣,“牛仔与很多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以Prada的牛仔系列为例,它看上去既新鲜又熟悉,这就是好设计的秘诀—直击消费者心中。”

  Prada、Louis Vuitton、Stella McCartney和 Chloé的牛仔系列,无一不是如此。混合牛仔元素是70年代另一大趋势,实际上谈论70年代的流行时尚避不开牛仔—那时期牛仔首次成为“正确的时尚选择”并真正渗入流行文化。时尚icon都爱牛仔,Yves Saint Laurent曾说过:“我只有一个遗憾,那就是没有发明牛仔裤。它既有想法又谦逊,既性感又简洁,符合我对衣服的幻想”,Andy Warhol也表示希望穿着牛仔裤死去。
当红设计师Craig Green的牛仔设计
梅赛德斯-奔驰纽约时装周上Karen Walker大秀

  人们为何甘愿为高价牛仔埋单

  除了大咖们的贵价牛仔,普通人也可以在20英镑的优衣库牛仔系列和300英镑的Citizens of Humanity牛仔之间找到自己那杯茶,从街头到秀场,牛仔拥有广阔的天地。

  追溯牛仔的历史,它与工作服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它既有工作的严肃,也有年轻人的不在意。自19世纪70年代Levi"s将牛仔裤作为工装推广,牛仔始终是辛勤工作的代名词,至于绸缎、蕾丝等珍贵面料则是富人独享的。50年代前,牛仔成为青少年对正装、父辈叛逆的对抗。这两者之间的碰撞与火花,让不同时代的设计师们形成共振。

  今季流行牛仔正从传统牛仔裤中逐渐开发新产品,牛仔裙、牛仔外套、马裤和靴子都是看点,而商业性是人们甘愿为这些四位数价签掏腰包的关键。

  Net-a-porter首次与Levi"s合作,推出三款限量款501CT牛仔裤。“能与Levi"s合作设计出这三件独家发售的501 CT 牛仔裤就像圆了一个牛仔裤梦。每条牛仔裤的内衬口袋都有手写序号和独特的品牌吊牌,这些细节让该系列成为无与伦比的珍藏之选。”NET-A-PORTER.COM 买手Octavia Bradford说。

  著名电商matchesfashion.com也重新推出专注于设计师品牌的牛仔工作室。其男装负责人Damien Paul认为牛仔文化内涵已从经典牛仔悄然改变。“今季一个有趣的现象是,设计师们开始更宽泛地考虑牛仔的应用,并采用不同方式呈现。我爱Yohji Yamamoto宽松、懒散还具有浪漫气息的牛仔,使衣服变成了具有艺术感的生命,Craig Green和Christophe Lemaire都试图从头到脚呈现牛仔look。”

  而牛仔正当红给普通人带来的好处可能是,以往你每天穿着牛仔裤可能会被人嘲笑,但现在,这代表了最流行的时尚高度。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3/4589628.html report 3252 当红设计师CraigGreen的牛仔设计Gucci、BurberryProrsum、JeanPaulGaultier、Dolce&Gabbana等诸多大牌今季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