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拍拍贷发布风控系统魔镜 可预测逾期概率

来源:搜狐财经

  昨日(3月24日),P2P平台拍拍贷在北京发布了基于大数据的风控系统——魔镜。该系统用于预测借款标的风险概率和基于准确风控评级制定风险定价。

  据悉,大数据模型是拍拍贷依托600万名在线用户、积累近40亿条数据而成,而基于大数据模型,“魔镜”可以做到针对每一笔借款给出一个相应的风险评级,最后系统再依据风险评级形成风险定价,以此保证收益和风险相匹配。风险评级分为A到F6个等级。风险越高,定价也越高。

  拍拍贷风险总监顾鸣在展示魔镜系统流程时强调,在大数据建模环节上,除了传统的申请资料、信贷数据等之外,魔镜还增添了多渠道多维度的海量数据,来构建风险模型,其中包括用户的信用行为、网络黑名单、相关认证、网上行为数据、社交关系数据及各类第三方渠道等。

  顾鸣认为,相较于传统金融,P2P在风险管理上虽然面临缺乏央行征信、信贷数据有限,以及政策不确定性的挑战,但互联网更大的机遇在于数据和技术以及和它们的可拓展性。通过互联网可接触庞大的用户群,能收集海量的碎片化数据。这样的数据非常适合各类大数据与机器学习技术的运用,而这一模式在征信和风控领域同样具备爆发性。

  据悉,自2014年8月份开始,“魔镜”系统处理了约50万笔借款,对其中约30万笔借款做出了基于风险评估的定价,并对可能逾期概率做出了真实的预测。

  拍拍贷拍拍贷CEO张俊在魔镜系统发布会上证实,拍拍贷C轮融资的确已经完成,大概会在月底详细披露融资细节。另外,拍拍贷计划2016年初申请个人征信牌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25/n410290008.shtml report 725 昨日(3月24日),P2P平台拍拍贷在北京发布了基于大数据的风控系统——魔镜。该系统用于预测借款标的风险概率和基于准确风控评级制定风险定价。据悉,大数据模型是拍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