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神药画皮”被揭穿 16块一斤的红花卖百元

来源:新华网

  在昨天的报道中,兜售"藏红花"的摊贩让市民见识了各种骗局。除此之外,金陵晚报与零距离记者联合调查发现,南京其他医院门前的"藏红花"摊贩也屡见不鲜。

  骗局被揭穿 女贩被民警抓获

  在南京军区总院附近,金陵晚报与零距离记者发现,一个女子推着车子在西安门地铁旁兜售"藏红花"。与昨天的骗局如出一辙,这个摊点也有"托儿"活跃着,几名"顾客"围在摊贩周围"砍价"。

  见记者问价,两名女子也凑了过来。

  "老头老太小伙子都能喝,泡水喝,一次泡四五颗就行。"女摊贩说,"你到底要还是不要,市容在旁边呢!"

  半小时过后,可能是发现了异常,这名女子突然开始收拾包裹,准备撤退,四名托儿也四散分开。记者一边报警,一边跟上了这名女摊贩。见事情败露,女摊贩恼羞成怒,立即开始抵赖。"我到这边带老头看病的,我卖什么了?"女摊贩说。谎言被揭穿,这名女摊贩见势不妙想要逃跑,这时民警也及时赶到,将女摊贩控制住。

  十几元的红花 换个身份卖上百元

  在派出所,藏红花"神药画皮"被揭穿,这名女子承认,这些所谓的藏红花其实都是普通红花,是自己从外面买来的。

  据玄武公安分局后宰门派出所刑警周桂华介绍,这些普通红花在买来的时候只需16块钱一斤,但是卖出去是换成了"藏红花"的身份,竟然要100元一斤。"这属于典型的低价买高价卖,是一种欺骗消费者的行为。"

  民警介绍,他们经常接到在各大医院门前街头摆摊、出售所谓"名贵中药"的投诉,最近一个多月来,这一类案件又有抬头趋势。"像以前卖雪莲花的我们也抓过,这种东西虽然买回去吃了没有多大副作用,但也不是有他们宣传那样的药效。"周桂华说。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工商所:路边摊买东西维权难

  那么,如果市民在路边摊上买到假货该怎么办呢?

  赛虹桥工商所的工作人员武继荣介绍,由于路边摊贩的流动性很高,也没有正规的营业执照,所以摊贩卖的东西很难保证质量。如果消费者买到假货或者使用后出现什么问题,很难再找到这个商贩,维权就变得很困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3/25/c_127619972.htm report 1093 在昨天的报道中,兜售"藏红花"的摊贩让市民见识了各种骗局。除此之外,金陵晚报与零距离记者联合调查发现,南京其他医院门前的"藏红花"摊贩也屡见不鲜。骗局被揭穿女贩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