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国际商会调整机构设置构建国际商事服务体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 石岩)中国国际商会25日宣布,将调整常设办事机构、扩充企业服务功能,为中国企业开展国际经营构建全方位的国际商事服务体系。

  中国国际商会新任秘书长于健龙在25日召开的中国贸促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正处于从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迈进的关键阶段,中国企业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程度不断深化,在贸易投资、行业合作、政策法规、风险防范、争端解决等方面的需求快速增加,为顺应国家需要、满足企业需求,中国国际商会将通过机构设置调整融合国内外工作平台、深度参与国际规则制定、引导国际规则运行,全方位服务中国企业的国际化经营。

  在机构设置调整方面,中国国际商会秘书局将扩充为会员部、会展部、合作发展部、国际商会事务部、综合部等五个职能部门。具体承担商会会员发展与服务;承办国内外经贸展会、世博会中国馆筹备运营;承接贸促会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建设、举办大型会议论坛;对接国际商会,参与国际商会商事规则和标准制定;代言工商等。

  在服务领域拓展方面,中国国际商会作为代表中国工商界参与国际商事规则和标准制定的主渠道,将加强与国际商会以及其它国际组织合作,成为国际商事规则和标准的重要建构者,增强中国工商界的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充分发挥代言工商能力,反映会员企业诉求;加强多双边工作合作机制建设,打造国际化交流平台;举办境内外品牌会展,拓展企业经营空间;加强国际商事项目培训,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

  中国国际商会是由国内从事国际商事活动的团体和企业组成的全国性商会,主要职责是反映和解决中国工商界利益和诉求,参与国际商事规则制定和推广,为企业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提供所需相关服务。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国际商会于1988年正式成立,1994年代表中国加入国际商会,并成立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2005年在民政部注册为以中国贸促会为业务主管单位的社团组织。自2005年以来,中国国际商会的日常办事机构为秘书局。

  作者:石岩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3-25/7158020.shtml report 960 中新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石岩)中国国际商会25日宣布,将调整常设办事机构、扩充企业服务功能,为中国企业开展国际经营构建全方位的国际商事服务体系。中国国际商会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