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跌0.83%止步十连涨 机构:牛市不言顶(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  (证券频道 陈鸿燕)昨日A股惊魂一跳,给沸腾的股市敲响了警钟。恐高情绪升温,加之获利盘持续涌出,周三沪指小幅走低,终结十连涨格局,收盘坚守5日线上。创业板牛气冲天,股指一度冲上2400点,历史新高再度改写。有机构分析指出,牛市不言顶,积极利用震荡。牛市中技术压力位或者短期涨幅过大导致的震荡,只会影响行情节奏,不会改变趋势。
中新网3月25日电  (证券频道 陈鸿燕)昨日A股惊魂一跳,给沸腾的股市敲响了警钟。恐高情绪升温,加之获利盘持续涌出,周三沪指小幅走低,终结十连涨格局,收盘坚守5日线上。创业板牛气冲天,股指一度冲上2400点,历史新高再度改写。有机构分析指出,牛市不言顶,积极 利用震荡。牛市中技术压力位或者短期涨幅过大导致的震荡,只会影响行情节奏,不会改变趋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660.73点,跌30.68点,跌幅为0.83%,成交6455亿元;深成指报收12757.1点,跌44.11点,跌幅为0.34%,成交6117亿元。

  近期A股逐步上扬,基金仓位也随之攀升,偏股混合型仓位更是升至90.35%,创下历史新高。数据显示,上周偏股方向基金仓位继续上升。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90.35%,相比前周上升0.76%;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5.90%,相比前周上升0.82%;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4.57%,相比前周上升0.76%。

  对此有分析指出,作为市场重要机构之一的基金,当前仓位已高达90%,可以说是满仓了。主力高位杀跌或正透露了基金暗中调仓换股的意图。

  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打新周过后,保证金现净流出。上周(3月16日至20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出5083亿,结束了连续三周净流入。其中,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5705亿元,减少额为1.08万亿元,期末数为1.64万亿。此外,股票期权保证金净流入0.3亿元,期末数为1.56亿元。

  宏观数据方面,昨日,3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一经公布,便引起各方关注:3月份汇丰PMI初值大幅回落至荣枯线下的49.2,创下了11个月的新低。

  盘面上,创业板指强势不改,股指收盘涨超1%,盘中一度站上2405.56点,再度刷新历史新高纪录。

  有机构分析认为,创业板动态市盈率今日最高峰时惊人的达到100倍,远超中外股市历史牛市时的峰值,其巨大的泡沫不言而喻。在主板跳水、创业板指泡沫随时破裂下,对近期涨幅巨大个股,投资者不应再贪婪而应逢高获利了结。

  各板块多数走高,医疗保健、次新股、智能家居、送转潜力等板块均涨超4%,保险、银行板块跌超2.7%,钢铁、证券、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均小幅走低。

  个股涨多跌少,新股爱普股份、浙江鼎力大涨44%,青岛双星连云港兴业矿业渝开发等近150股涨停。

  申万宏源表示,公开市场连续四周净回笼,资金价格有所回落,逆回购利率虽下调但缺乏量的配合,传言MLF增量续作补充流动性。降准或已可期,政策窗口大约在四月的一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前后。

  兴业证券指出,牛市不言顶,积极利用震荡。牛市中,技术压力位或者短期涨幅过大导致的震荡,只会影响行情节奏,不会改变趋势。本轮牛市是经济新常态下,改革和无风险收益率的下行和驱动的估值提升行情,只要这两个变量不发生变化,行情就不会轻易终结。(中新网证券频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5/03-25/7158114.shtml report 2907 中新网3月25日电(证券频道陈鸿燕)昨日A股惊魂一跳,给沸腾的股市敲响了警钟。恐高情绪升温,加之获利盘持续涌出,周三沪指小幅走低,终结十连涨格局,收盘坚守5日线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