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任志强晒退休证:40多年工龄 月领退休金8000多元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澎湃新闻网
任志强3月25日在微博上晒出退休证。

  任志强3月25日在微博上晒出退休证。

  3月25日,@任志强 发微博晒出退休证及退休金,微博写道“信息公开透明。省得再有人不停的问。四十多年工龄。每月八千多元退休金。下月开始领取!”

  2014年11月24日,任志强通过微博发表声明宣布正式退休。任志强曾表示,退休后他将不再受因私出国限制,并将开写回忆录。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消息,任志强获批退掉的是华远集团职务,而其上市公司华远地产董事长职务不变。除此之外,任志强还是北京市政协委员,分别在房地产协会等组织、大学等机构任顾问、理事、兼职教授、副主席等职。
关于任志强的薪酬,此前有报道称其年薪达到700多万元,任志强予以否认。任志强说工资卡一直在老婆手里。任志强发文晒退休证引来众多网友回复和吐槽,有网友赞其敢于公开,也有网友吐槽自己一个月工资还没有任志强的一个月退休金多。

  关于任志强的薪酬,此前有报道称其年薪达到700多万元,任志强予以否认。任志强说工资卡一直在老婆手里。任志强发文晒退休证引来众多网友回复和吐槽,有网友赞其敢于公开,也有网友吐槽自己一个月工资还没有任志强的一个月退休金多。

  任志强出生于1951年3月8日,据东方企业家消息,其父为任泉生,曾任商业部副部长。

  从商之前,任志强1969年入伍,在38集团军服役,先后任排长、参谋等职,荣立一次二等功,6次三等功。复员后,任志强在北京青年服务社(后改名怡达)工作。1981年到1984年,任志强出任北京怡达公司副总经理。

  1984年年初,国企北京市华远经济建设开发总公司(下称北京华远)招人。任志强进入北京华远,历任建设部经理、总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华远集团总裁、华远集团总经理,并兼任华远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2011年4月20日,任志强称接到上级免职命令,辞去华远集团董事长一职。据此前媒体报道,北京市西城区国资委持有华远集团100%股权,而华远集团是上市公司华远地产的控股股东。任志强卸任的仅是集团职务。

  2014年11月24日,任志强通过微博发表声明宣布退休:“我终于卸任了,我自由了。”而一年前的2013年9月22日,任志强历自传体回忆录《野心优雅》发布,书中披露很多细节,一时成为热点话题。

任志强网上晒退休证:40多年工龄,月领退休金8000多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25/n410301794.shtml report 1646 任志强3月25日在微博上晒出退休证。3月25日,@任志强发微博晒出退休证及退休金,微博写道“信息公开透明。省得再有人不停的问。四十多年工龄。每月八千多元退休金。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