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摩根士丹利女CFO转投谷歌 曾为美国副财长人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消息,摩根士丹利首席财务官(CFO)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周二转投谷歌(Google),出任后者CFO,成为这轮高科技热潮中,从华尔街转投硅谷的最新一位资深人士。

  在波拉特之前,类似的例子还有去年离开高盛赴Twitter任CFO的安东尼·诺托(Anthony Noto),以及瑞士信贷追踪高科技产业的银行家伊姆兰·卡恩(Imran Khan),他现在是冉冉升起的互联网消息服务商Snapchat的首席战略师。除此以外,还有一位摩根士丹利的高层女性主管、互联网产业明星分析师玛丽·米克(Mary Meeker),她于4年前赴硅谷加盟了风投公司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

  波拉特在转投谷歌前,已是华尔街职位最高的女性之一。而硅谷一直由于女性高管太少而饱受诟病。波拉特将接替特里克·皮谢特(Patrick Pichette)。皮谢特52岁,两周前宣布从谷歌(Google)退休。在波拉特离职后,摩根士丹利任命了集团的共同主管乔纳森·普鲁赞(Jonathan Pruzan)接替她的职务。

  在投资者和监管机构眼中,波拉特在摩根士丹利的复兴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她帮助人们改变了对摩根士丹利的看法—从一家处于破产边缘的银行,变成了一家运营状况稳定的银行,且借贷成本还要低于其死对头高盛。

  华尔街资深人物出现在谷歌顶级财务岗位,令谷歌投资者对这家公司改善与股东关系燃起了新的希望。谷歌巨大的开支已经令股东感到厌烦,而公司对于最近几年一些最重要的投资拒绝披露更多细节,也令股东不满。这些交易包括对YouTube视频网站的投资,以及在移动广告和图片广告业务方面的投资。

  这一聘任消息公布之后,谷歌股价上涨3%。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互联网产业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表示,这次任命可能意味着互联网企业“将采取更严格的成本控制,并提高返还现金的可能性”。

  现年58岁的波拉特于1987年加入摩根士丹利,在互联网热潮期间曾领导过该公司高科技产业的银行业务,这一经历令她成为在硅谷发挥重要作用的顶尖交易促成商之一。她寻找其他工作岗位已有一段时间,并曾在2013年被视为美国副财政部长人选。谷歌表示,波拉特将于5月25日正式上任。(中新网财经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5/03-25/7158189.shtml report 1155 中新网3月25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消息,摩根士丹利首席财务官(CFO)露丝·波拉特(RuthPorat)周二转投谷歌(Google),出任后者CFO,成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