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国际商会扩充功能构建全方位商事服务体系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王希)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25日表示,今年商会将通过机构设置调整融合国内外工作平台,深度参与国际经贸规则制定,加强风险防范、争端解决等领域商事项目培训,全方位服务中国企业的国际化经营。

  于健龙在此间举行的发布会上说,当前我国正处于从“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迈进的关键阶段,中国企业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程度不断深化,在贸易投资、行业合作、政策法规、风险防范、争端解决等方面的需求快速增加。为此,中国国际商会决定将日常办事机构秘书局扩充为五个职能部门,并相应拓展服务领域。

  他进一步介绍说,国际商会是全球重要的国际商事规则和标准的制定者,也是中国国际商会代表我国工商界参与规则制定的主要平台。但当前我们参与程度不高,推荐到国际商会任职的专家也比较少,与我国经贸大国的地位不相匹配。

  “下一步我们将向国际商会推荐新的执行董事,适时推出我国工商界代表竞选国际商会副主席,选派更多专家到国际商会下设的专业委员会和相关工作组、专门机构任职,全面参与国际商会内部管理、决策和相关国际商事规则、标准的制定。”于健龙说。

  此外,围绕中国企业“走出去”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商会今年将加大培训服务,计划面向会员和其他企业开展50多项国际商事培训,重点包括经贸摩擦、风险防范、争端解决、金融投资、跨境电子商务等。

  据了解,中国国际商会成立于1988年,1994年代表我国加入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商会,并成立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

  作者:王希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3/25/c_1114762962.htm report 782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王希)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25日表示,今年商会将通过机构设置调整融合国内外工作平台,深度参与国际经贸规则制定,加强风险防范、争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