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澳矿业大亨因呼吁铁矿石限产提价遭调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悉尼3月25日电(记者赵小娜)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25日说,澳矿业大亨安德鲁·弗雷斯特因呼吁对铁矿石限产提价,委员会将对其展开调查。

  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商福蒂斯丘主席弗雷斯特24日在上海举行的一个商务晚宴上表示,必和必拓、力拓、福蒂斯丘在内的矿业公司应该对铁矿石产量进行限制,减少海外供应量,从而直线拉升铁矿石的价格。

  “如果此举可以挽救更多的矿企,而不仅仅是三大矿业巨头获得对市场的完全控制,中国是不会介意付出更高的价格购买铁矿石的,”他说。

  然而,消费者保护组织、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主席罗德·西姆斯当天警告弗雷斯特,他关于控制铁矿石价格的倡议涉嫌违反竞争法,该部门已经联系福蒂斯丘,对他展开调查。

  随后,澳大利亚国库部长乔·霍基也表示,不支持弗雷斯特的言论,而外长毕晓普却认为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影响到了澳大利亚整体经济,弗雷斯特这一提议“值得考虑”。

  中国目前是澳大利亚最大的铁矿石进口国,近年来澳大利亚铁矿石价格持续走低。业内人士分析,铁矿石价格若一直维持低位,福蒂斯丘等企业将面临生存考验。

  作者:赵小娜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3/25/c_1114763459.htm report 625 新华网悉尼3月25日电(记者赵小娜)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25日说,澳矿业大亨安德鲁·弗雷斯特因呼吁对铁矿石限产提价,委员会将对其展开调查。澳大利亚第三大铁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