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总统外逃:也门局势进一步恶化或影响油价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金融界网站

  濒临爆发内战边缘的中东国家也门,局势进一步恶化。华尔街日报25日报道,据当地官员及胡塞(Houthi)反政府武装发言人Mohammed Al Bukhaiti称,沙特阿拉伯的外交官护卫队已协助也门总统哈迪坐船逃离亚丁港。彭博新闻社也援引美联社报道称,哈迪已从海上安全逃离也门。针对媒体关于哈迪离开也门的报道,哈迪办公室官员称,哈迪仍在亚丁一处安全地点。

  华尔街日报报道,受沙特阿拉伯在也门附近建立武装的消息影响,中东地区冲突可能对油价有所提振。也门正逐渐成为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和伊朗之间代理冲突的最新战场,而发生长期冲突的可能性也增加了沙特阿拉伯和其他海湾合作委员会(Gulf Cooperation Council)国家被迫卷入战斗的风险。

  去年9月,胡塞反政府武装已成功夺取首都萨那,并向国内其他省份推进。今年1月,胡塞武装占领总统府,一度软禁哈迪。2月,哈迪逃往也门南部城市亚丁,继续行使总统职权。上周,胡塞武装已夺取中部城市塔伊兹,并逐步逼近亚丁港。

  周三,一架战机袭击了哈迪在亚丁的官邸。该战机发射了三枚导弹,但被防空系统拦截,目前未有伤亡报道。当天,在哈迪离开亚丁官邸数小时后,当地居民涌入官邸抢掠。而据军方官员和当地居民说,在哈迪逃离亚丁官邸前不久,胡塞反政府武装已占领南部重要的空军基地-埃尔阿纳德基地。该基地位于亚丁以北60公里处。

  当天,亚丁机场因安全原因关闭,所有航班取消。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gold.jrj.com.cn/2015/03/26090519017898.shtml report 786 濒临爆发内战边缘的中东国家也门,局势进一步恶化。华尔街日报25日报道,据当地官员及胡塞(Houthi)反政府武装发言人MohammedAlBukhaiti称,沙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