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芒格:希腊人想通过投票致富是个愚蠢的主意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原文摘自华尔街见闻

  巴菲特的老搭档、亿万富翁芒格近日对希腊人希望通过投票选举而变得富有的做法嗤之以鼻。芒格表示,任何人想变得富裕,那么他就必须努力工作。

  在《每日期刊报》担任主席的芒格周三在公司年会上表示,“希腊人试图通过投票拥护反对党上台而不劳而获的想法是个愚蠢的主意。如果我想发财,那么我必须要努力干活才行。”

  今年1月,希腊极左翼党派联盟Syriza凭借主张减计希腊的大部分外债,反对实行财政紧缩而赢得希腊民众支持成功上台。随后希腊和欧盟围绕援助资金和改革的谈判至今为止都未能取得最终结果。

  今年2月希腊和欧元区财长们就延长希腊援助计划四个月达成有条件的协议。但是债权人认为希腊政府此前在3月6日提交给欧元区财长们的措施清单内容过少,远不及要求,因此希腊面临无法收到本月的救助款项的风险。

  最新的消息是,希腊已经明确最晚于下周一向欧盟递交详细的改革计划清单,以换取援助资金。该清单需要首先得到希腊债权人及欧盟经济委员会的认可,才能得到欧盟财长的最终“判决”。

  希腊政府在3月底还有公务员薪资、养老金等款项需要支付。如果无法快速得到援助资金的话,希腊很可能将在月底前耗尽现金流。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周末版称,欧盟委员会估计,即便希腊政府挪用国企和社保基金的钱苦苦支撑,也无法偿还4月9日即将到期的4.65亿欧元IMF贷款。

  芒格一直对希腊人持有负面看法,早在2011年的时候,他就曾表示希腊人对于国家的贡献过少才导致希腊经济陷入困境。在芒格看来,不努力工作、逃税和银行家过度冒险是导致国家金融系统出现危机的重要原因。

  有意思的是,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谈后曾表示,希腊人并非欧盟口中的懒汉,欧洲应该摒弃成见。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26/n410347620.shtml report 806 原文摘自华尔街见闻巴菲特的老搭档、亿万富翁芒格近日对希腊人希望通过投票选举而变得富有的做法嗤之以鼻。芒格表示,任何人想变得富裕,那么他就必须努力工作。在《每日期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