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市民吐槽银行嫌贫爱富 VIP窗口设置太多

来源:广州日报

  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自己日前在银行普通窗口办理业务,结果排了两小时才轮到自己,而银行的VIP窗口却不需要排队,该市民质疑银行将主要人力设置在客户并不多的VIP窗口,是嫌贫爱富。

  记者走访发现, 银行VIP窗口多于普通窗口的现象,在多家银行网点均存在。对此

,多家银行均回应称,其实VIP窗口也并非只对VIP客户开放,当普通窗口排队的客户多时,也会引导客户在VIP窗口办理业务。此外,银行业人士建议,为节约时间,市民最好通过自助途径办理业务。

  市民吐槽:银行窗口设置不合理“嫌贫爱富”

  市民阿朵上周在银行办开通网银贵金属业务,结果该银行网点4个窗口仅开了1个,自己10点左右取的号,前面还有17人等候,直到快12点才轮到自己,排了差不多2个小时队。然而,阿朵在等待时发现,不断有人进来,然后领了VIP号,径直去VIP窗口办理业务,原来里面的VIP窗口开足两个,“不到10分钟就叫一个号,比普通窗口快多了”。

  “这不是歧视我们普通客户,嫌贫爱富吗?”阿朵质疑道。而记者发现,在东莞的一些论坛中,类似的关于银行VIP窗口多、普通窗口少的吐槽,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此前也有多位市民在网上吐槽过银行窗口的不合理设置问题。

  记者走访:普通窗口设得多开得少

  日前,记者走访了东泰花园和西平附近的建行招行工行中行等多家银行。发现VIP窗口多过普通窗口的现象,并非个案,在多家银行的网点均存在这种现象。

  在招行东泰支行记者看到,这里只设置了1个普通窗口,而在里面的VIP窗口,则有两个,且全部开放。不过,上午10时左右,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并不多,不论是普通窗口还是VIP窗口,均不需要排队;在旁边的建行网点记者看到,这里共设置了3个普通窗口,但当时仅一个窗口开放,而里面则设有两个VIP窗口,且全部开放。

  不过,走访中记者也发现,也有很多银行网点把主要的人力放在了普通窗口,不设VIP窗口或设置极少的VIP窗口。

  回应:VIP窗口并非只对VIP客户开放

  对于市民反映的银行VIP 窗口多、不需要排队,而普通窗口少、排队时间长的问题,建行东莞分行办公室相关人士回应称,银行各个网点的人员都是定编的,即柜员人数是固定的,至于VIP窗口和普通窗口人员如何配置,则由各网点根据实际情况和客户特点,自行安排。

  “VIP窗口没有客户、而普通窗口排队人数较多的时候,都会安排普通窗口的客户进去办理。VIP窗口并不是只对VIP客户开放的。”该人士回应称,而且随着银行VIP卡门槛的降低,现在拥有VIP卡的客户越来越多了。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东莞多家银行了解到,“VIP窗口并非只对VIP客户开放”是各家银行的普遍做法。

  TIPS

  尽量通过自助方式办理业务

  “其实现在很多业务都不需要前往银行柜台办理了,自助设备就可以搞定。”上述人士介绍,比如5万元以下的存取款可以在ATM机上操作,转账汇款既可以在ATM机上,也可以通过手机银行、网银等办理,而像购买基金、贵金属等理财功能,网银也能操作。因此该人士建议,市民可尽量通过手机银行、网银、ATM机等自助设备办理业务,节约宝贵时间。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26/n410348555.shtml report 2688 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自己日前在银行普通窗口办理业务,结果排了两小时才轮到自己,而银行的VIP窗口却不需要排队,该市民质疑银行将主要人力设置在客户并不多的VIP窗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