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厦门航空携手世界羽联展开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3月26日电  (记者 杨伏山)厦门航空公司副总经理赵东与世界羽联首席运营官、秘书长托马斯·隆德,26日在厦门签署协议,正式结成合作伙伴关系,展开战略合作。这是世界羽联成立80多年来首次与航空结盟,全球仅此一家。

  托马斯·隆德、赵东和世界羽联官方代表ESG执行董事沈大伟、2000年悉尼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吉新鹏、厦航副总经理赵东共同为合作双方的联合LOGO揭幕。

  该LOGO包括世界羽联的羽毛球剪影和厦航的白鹭VI,均富有飞翔之义,两者的结合颇有运动朝气,又极具国际气息。

  根据双方这一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首先就今年8月在印尼雅加达举办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展开合作。除了“世界羽联官方合作伙伴”身份外,世界羽联还指定厦航成为“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官方赞助商”及“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唯一指定航空公司”。

  赵东表示,为支持羽毛球世锦赛举办,厦航将在今年7月份加密中国直飞印尼的航线。届时,福建的福州和厦门将有望分别实现每天一班直飞印尼雅加达,同时,也不排除再额外新开巴厘岛航线。

  此外,厦航还将推出一系列羽毛球主题的纪念品,并将在厦门、福州、天津、郑州等雅加达通航城市开展“暑期亲子观羽团”、“雅加达羽毛球世锦赛”观光团、积分赠送、好礼相送等特色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羽毛球运动当中。

  羽毛球运动是亚洲特别是东南亚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之一。2000年至今,世界羽联组织最高级别的三大杯及世锦赛,27场共有17场在亚洲地区举办,与厦航航线分布高度重合;同时,作为福建侨胞聚居地的东南亚,也是厦航战略布局和国际航线拓展的重点,厦航已经构建覆盖内地、往来东南亚、连接东北亚的航线网络。

  厦航的国际化发展,构成与世界羽联合作的基础。历经30年快速发展,厦航如今已成为天合联盟的重要成员,目前厦航机队规模达到127架,年旅客运输量突破2000万人次,开通国际及地区航线近300条。

  厦航称,今年7月还将开通直飞阿姆斯特丹的洲际航线,并通过与欧洲其他航空的合作,实现通达欧洲8个国家、15个城市;10月,厦航还计划开通澳洲航线,明年则开通北美航线。

  作者:杨伏山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3-26/7161430.shtml report 1060 中新网厦门3月26日电(记者杨伏山)厦门航空公司副总经理赵东与世界羽联首席运营官、秘书长托马斯·隆德,26日在厦门签署协议,正式结成合作伙伴关系,展开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