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发首予神州租车买入评级:目标价15.7港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广发证券今天发布研究报告,首次给予神州租车(0699.HK)“买入”评级,目标价15.7港元。此前,已有多家投行大幅调高神州租车目标价,其中中金国际高至19.4港元。

  研报指出,神州租车正通过短租自驾与专车代驾两大核心业务,打造“互联网+”时 代的移动出行入口,这将推动公司股价上涨和未来发展。

  广发证券指出,国内专车市场的规模将达到千亿级。神州专车尽管入局稍晚,但在政府监管趋严的背景下,它将凭借规模庞大的自有租赁车队、丰富的牌照资源和人车运营管理等优势迅速发力,并坐享竞争对手培养的用户习惯,实现弯道超车,与短租自驾共同打造的“互联网+”时代的移动出行入口。

  研报称:“在目前的行业爆发阶段,相比易到、快的、滴滴等平台公司,自营模式的神州专车最终突围可能性较大。”这是因为:神州专车的运营模式完全合规,且已经积累了充裕的车辆和牌照资源;它对产品和服务的管控能力更强,对车队和人员的管理调度更高效,从而能够建立价格优势。而这些都是竞争对手的短板。

  与此同时,移动出行服务对地理位置服务(LBS)的天然强需求,以及对线下汽车维修服务体系的打造,更让神州租车搭上O2O和汽车后服务市场的班车。移动出行入口+汽车服务产业链,给神州租车的发展带来极大的想象空间,并进一步打开公司估值空间。

  广发证券认为,广阔的短租和专车市场空间为神州租车提供了持续发展潜力;而在租车主业之外,汽车后市场和O2O服务将是神州租车未来业务拓展两个方向。预计2014至2017年,神州租车收入年复合增长率(CAGR)将达到36%;2014至2016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53.8%。

  在此之前,已有瑞信、小摩等多家投行发布研报,看好神州租车未来发展,并调高目标价。其中,瑞信指出,由于神州专车的强力拉动,将神州租车评级上调至“跑赢大盘”,目标价上调至16港元;摩根大通则认为,专车业务将为神州租车创造大量租赁收入,是“最大惊喜”,并将2015和2016年的调整后EPS(每股收益)预期分别上调45%和65%。

  3月12日,神州租车发布上市后首份年报:2014全年总收入达35.2亿元,同比增长30%;税后净利润达5.62亿元,净利润率为20%,大幅超过摩根士丹利此前预期。除核心的短租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外,今年1月底正式推出、已在国内60个城市提供服务的神州专车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新焦点,是投行纷纷看好神州租车的主要驱动力之一。(中新网证券频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5/03-26/7161573.shtml report 1870 中新网3月26日电广发证券今天发布研究报告,首次给予神州租车(0699.HK)“买入”评级,目标价15.7港元。此前,已有多家投行大幅调高神州租车目标价,其中中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