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央财政预算多了四张表 首次公布经济分类支出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与去年相比,今年中央财政预算增加了4张表格,分别是:2015年中央本级基本支出预算表、2015年中央对地方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分地区预算汇总表、2015年中央本级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和2015年中央对地方国有资本经营转移支付预算表。

  3月25日,财政部网站披露2015年中央财政预算。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发现,首次披露的2015年中央本级基本支出预算表中,中央本级基本支出为9375.71亿元,由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三部分组成。上海财经大学教授邓淑莲告诉本报记者,这是按照今年新预算法要求,首次公布经济分类支出。

  具体来看,在中央本级约3712亿元的工资福利预算支出中,津贴补贴的预算数超过基本工资。津贴补贴预算数约为1882亿元,基本工资约为1137亿元,两者分别占工资福利预算中支出的比重约为50.7%和30.6%。另外,工资福利预算支出中还有社会保障缴费、奖金、伙食补助等。

  在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约2197亿元的预算支出中,退休费(约387亿元)、退职(役)费(约196亿元)、住房公积金(139亿元)位列前三。

  在商品和服务预算支出约3467亿元中,差旅费(约117亿元)支出最高,公众关心的公务用车维护费约27亿元,公务接待费不到11亿元,因公出国(境)费用不到为2亿元。

  在今年首次公布的中央对地方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分地区预算汇总表中,列出了中央对31省(区、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转移支付具体金额,转移支付包括一般转移支付、专项转移支付和税收返还。

  比如,四川省在所有省里获得中央转移支付额度最高,总计2920亿元。其中,一般转移支付约1887亿元,专项转移支付约809亿元,税收返还224亿元。

  在首次公布的中央本级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中,中央本级国有资本经营支出约1419亿元,其中用于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额度最高,约731亿元。而这些支出中,用于改革成本支出和国有经济结构调整支出分别为368.5亿元和207亿元。其中,改革成本支出预算数为上年执行数的1017.7%。这种大幅增长并不是个例,用于交通运输支出的改革成本支出、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的改革成本支出增幅(28125%)都暴增。

  在首次公布的中央对地方国有资本经营转移支付预算表中,中央对地方国有资本经营转移支付共计288.5亿元,所有预算支出均用于改革成本支出。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3/4590783.html report 1157 与去年相比,今年中央财政预算增加了4张表格,分别是:2015年中央本级基本支出预算表、2015年中央对地方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分地区预算汇总表、2015年中央本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