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博鳌亚洲论坛 > 2015博鳌亚洲论坛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董明珠:官商勾结让百姓必须出国买马桶盖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3月26日到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在26日的“政商关系新生态:君子之交 相忘于江湖”分论坛上,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在回答记者提问的时候表示,中国的官商勾结使企业很少有人用精力研究技术,没有先进的技术,国力就无法强盛。作为商会和协会的“二政府”应该以促进行业发展为根本。

董明珠 

  以下为部分演讲实录:

  我认为商会还是协会虽然是二政府,定性为协会就是为企业服务的,那么推动企业发展是主要的工作。如果说一个企业不能发展,像我们这次中国在春节期间发生了马桶盖事件、电饭锅事件,这是小事件,但是整个舆论导向各方面来看,看看背后,为什么中国人在春节到国外买一个马桶盖回来,难道中国没有自己的技术吗?可能有。但是我们在为过去十几年,因为官商勾结,企业很少有人用精力研究技术,怎么样让他得到自己的利益,他是用这样的思路做企业的规划。很可能现在国家到现在为止,很多先进的技术不掌握在自己的手上。没有自己先进的技术怎么可能做成一个强大的国家呢? 所以我想二政府也好,商会也好,如果不是商会是协会,要把协会重新定位,协会是干什么的?现在有的协会确实有点问题,协会变成了刚才讲是二政府,现在把协会是也做成了权利,哪个企业关系好点,费用高点,不公平的事情也依然能发生。 所以怎么形成一个很好的依法治国、依法治社会真的是太重要了。所以这两年的反腐大家看到了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当然刚才讲的反腐是民营企业也很开心的事情,也很高兴,但是似乎也有担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26/n410369032.shtml report 1049 搜狐财经讯3月26日到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在26日的“政商关系新生态:君子之交相忘于江湖”分论坛上,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
(责任编辑:UF032) 原标题:董明珠:官商勾结让百姓必须出国买马桶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