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亨氏、卡夫大合并:一场按巴菲特方式进行的交易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股神沃伦·巴菲特又再以实际行动说明对食品行业的兴趣。

  亨氏中国向《第一财经日报》确认,3月25日HJ亨氏公司和卡夫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已达成一项最终合并协议成立卡夫亨氏公司,将创建北美第三大、世界第五大的食品和饮料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表示,“这是按我的方式进行的交易,合并了两家世界级的公司,我对这个新公司即将获得的新机遇感到兴奋。”目前这项交易须经卡夫股东同意,还需满足包括监管机构批准在内的其它惯例成交条件,预计将于2015年下半年完成。

  虽然新公司名字为卡夫亨氏公司,但根据协议条款,亨氏股东的占股比例将会略高,其中卡夫股东将持有新公司49%的股份,亨氏股东持51%股份。卡夫股东除了持有新公司的股份,还将获得合计约100亿美元的特别股息,这将由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和3G资本股权投资完全出资。交易完成后,亨氏董事长兼3G资本的管理合伙人亚历克斯·贝林将成为新公司董事长。

  这两家公司的合并,意味着包括亨氏(Heinz)、卡夫(Kraft)、奥斯卡﹒麦尔(Oscar Mayer)、新奥丽达(Ore-Ida)和菲力(Philadelphia)将成为一家,新公司的年营业收入约为280亿美元,新公司将拥有8个价值超过10亿美元,以及5个介于5亿美元至10亿美元的品牌。亨氏表示,“这两个品牌组合的内在互补性提供了大量协同的机会,最终将增强在市场和创新上的投资。”

  亨氏董事长、3G资本的管理合伙人亚历克斯·毕林表示,“我们的共同品牌和业务意味着在美国和国际上持续扩大的规模和相关性。”沃伦·巴菲特表示,“能身在其中并发挥作用,将这两家成功的公司及其标志性产品结合在一起,我感到很高兴。”卡夫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卡希尔表示,会把卡夫的经典品牌带向国际市场。

  不过,事件对中国消费者熟悉的“卡夫”影响不大。因为在2012年,卡夫曾经经历了一次剥离,当时卡夫将中国消费者熟悉的奥利奥、趣多多、怡口莲等多个品牌剥离成立亿滋国际,将品牌“卡夫”留给了北美杂货业务,“卡夫”是该公司旗下肉制品的品牌名,而中国消费者熟悉的品牌大多归属到亿滋国际旗下。两家公司只有少部分品牌仍在共用,亿滋中国昨日向本报记者表示,目前麦斯威尔品牌及PHILADELPHIA品牌卡夫拥有北美及拉美市场的业务,亿滋国际拥有除这两个市场的全球市场,一小部分品牌是两家公司共同使用,比如KRAFT奶酪品牌。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3/4590849.html report 1138 股神沃伦·巴菲特又再以实际行动说明对食品行业的兴趣。亨氏中国向《第一财经日报》确认,3月25日HJ亨氏公司和卡夫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已达成一项最终合并协议成立卡夫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