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南航推出夏秋季航班计划 “一带一路”沿线航班大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3月26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26日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获悉,2015年中国民航夏秋航季自3月29日起至10月24日止。南航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新航季计划开辟多条东南亚及非洲新航线,并新开和加密部分欧美航线。

  本季南航计划新开航线70余条,其 中包括国内50余条,国际及地区航线20条。届时,南航将运营航线900余条,平均每天航班2000余班,往来于全球190多个通航点。

  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开局,非洲大陆重要性凸显。据悉,南航计划于今年8月新开广州前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直飞航线,每周一、三、五共3班。南航已于2014年开通深圳-毛里求斯往返航线,目前为每周2班。广州-内罗毕航线是南航在中国和非洲之间执飞的第二条航线。

  东南亚航线方面,为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南航计划新开广州至越南芽庄,泰国甲米、苏梅,老挝万象等航线,新开深圳至泰国曼谷和甲米航线,加快实现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互联互通。新的航季,南航的航线网络将覆盖东南亚20个目的地,每周航班300余班。

  响应国家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本航季南航将继续加大乌鲁木齐国际航线投入。本季乌鲁木齐—塔什干航线增至每周2班;北京—乌鲁木齐—德黑兰航线增加至每周4班。并计划恢复执行乌鲁木齐—首尔往返航线和乌鲁木齐-新西伯利亚、乌鲁木齐-巴库等航线。

  在欧洲方向,从5月21日起,南航计划恢复广州-乌鲁木齐-莫斯科航线,每周4班。加上广州飞往巴黎、阿姆斯特丹、伦敦,广州-长沙-法兰克福,广州-武汉-莫斯科,北京-阿姆斯特丹、北京-乌鲁木齐-伊斯坦布尔,南航在欧洲地区的航线达到8条,航班每周45班。

  在北美方向,南航将进行大幅增班。其中,计划于6月新开每周4班广州-旧金山直飞航班。加上已有每周3班的广州-武汉-旧金山航班,南航将实现每天有一个航班从广州飞往旧金山。广州-纽约航线,计划在旺季期间从每周4班增至每周10班。广州-洛杉矶航线,目前由A380执行每周7班,在旺季期间将增至每周11班。届时,南航飞往北美的客运航班将达到每周35班。

  澳新航线方面,2015年夏秋旺季期间南航将加密在澳洲和新西兰地区的航班。其中广州-悉尼航线为每周14班。广州-墨尔本航线自7月1日起增至每周14班。广州-布里斯班航线自6月23日起增至每周7班。广州-珀斯航线换季开始机型升级为波音787梦想飞机,并从7月15日起增至每周4班。届时,南航飞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航班最高将达到每周52班。

  深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日本、韩国航线也进行了优化。日本航线方面,南航每周航班将达到90余班。韩国航线每周航班将达到180余班。

  作者:郭军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3-26/7162159.shtml report 1962 中新社广州3月26日电(记者郭军)记者26日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获悉,2015年中国民航夏秋航季自3月29日起至10月24日止。南航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