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泰君安:A股整体趋势性机会概率趋小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大分化的市场行情将持续,预计成长股现有高估值不会受到太大冲击,但若继续围绕传统热点做文章,估值将难再继续快速拉高,建议寻找新的成长型标的。”3月26日,频刷指数新高的创业板盘中大幅走跌,收盘跌近4%,国泰君安策略团队及行业研究在晚间召开电话会议,其策略分析师乔永远做上述表述。

  乔永远表示,目前整体流动性已“非常宽裕”,不再具备全面持续扩张的前提条件。同时,最新一些数据还显示,整体流动性在非常短周期内出现了边际的收缩,应警惕是否还将持续。此外,其指出应区分金融流动性和实体流动性的关联,注重今年以来国内市场资金“脱虚入实”的走势;而伴随实体经济相关指标出现一定程度改善,如果未来两月能持续加以验证,经济环境或将出现阶段性企稳。

  基于上述流动性和经济环境判断,乔永远预计,未来市场风险偏好将温和向上,A股整体趋势性机会出现的机会不大。“估值偏高的问题已引起市场一定的怀疑,我们虽然认同这种估值具有一定合理性,但短期也难继续快速拉高。未来会爆发的是具备新成长性的个股。”

  在板块推荐上,乔永远指出了工业互联网、大环保、以家电为代表的传统行业转型三条主线。其中,工业互联网的机会来自市场布局不充分所留下的投资空间,该产业链下供给端将受益最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两条主线的弹性较大、投资机会更明显。与此同时,乔永远还继续推荐了长江经济带、海南板块和国企改革等主题投资。

  在26日的创业板回调中,申万一级行业计算机板块跌幅4.77%,全天领跌。尽管如此,在年内累计涨幅排行中,计算机板块目前仍以76%称雄。未来计算机板块将怎么走,备受市场关注。国泰君安行业分析师符健就强调,二季度对计算机板块依然乐观,但要在板块回调中“淘金”。

  符健称,计算机板块的判断不需要太悲观,因为未来一段时期内板块“基本面没有利空、内生长继续、热点不断、政策加码”。而在二季度板块还迎来多重利好,包括苹果公司多个新产品可能在中国落地,微众银行及网商银行的正式开业等,“之前互联网金融一直停留在金融机构层面,马上将真正走进老百姓的生活,用户对此的敏感度会更强。”

  对于类似26日的创业板调整,符健则建议不必惊慌,板块将由此进入新的阶段。“之前计算机板块1.0阶段的主题是逻辑演绎,是价值重估的过程。而进入2.0时就要兑现逻辑了。今天的调整会泥沙俱下,我们需要在中间寻找真金;那些有业绩或逻辑兑现的优秀标的,未来还是会继续走强。”

  与计算机板块同受关注的,还有中小盘股的走势。过去两年间,在经济转型的新产业崛起、一二级市场价差推动并购预期提升等逻辑驱动下,中小板和创业板为代表的小市值板块历经牛市行情。而当年内市场在增量和存量格局间不断换档时,小盘股也觅得些许上涨机会。对于未来中小盘走势,国泰君安分析师孙金钜强调,看好在政策和事件催化下持续受益经济转型的成长股,尤其推荐“未盈利互联网板块”及PPP模式下的A股投资机会。

  其表示,市场一直将估值作为大小盘风格转化的重要指标,但忽略了市场风险偏好、经济转型、制度变革等的影响。以PPP模式为例,预计年内多省市都将陆续有项目上马,并将出台配套制度,市场规模进一步被扩展。此外,伴随年内新股发行注册制、创业板单独分层、新三板转板制度可能同步推进,未盈利互联网板块可值得关注。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3/4590968.html report 1507 “大分化的市场行情将持续,预计成长股现有高估值不会受到太大冲击,但若继续围绕传统热点做文章,估值将难再继续快速拉高,建议寻找新的成长型标的。”3月26日,频刷指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