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迷信保健品险些酸中毒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廖仕祺 通讯员朱梦蕾)因为迷信保健品,患有糖尿病的顾爹爹(化名)吃出酸中毒,差点危及生命。

  77岁的顾爹爹患糖尿病多年,近段时间总是心慌、拉肚子,到家附近诊所打了一个星期的消炎止泻吊针也丝毫不见好转。无奈之下来到普爱医院就诊,经检查,专家发现顾爹爹体内严重酸中毒。经过一个星期的抢救,目前才化险为夷。

  据该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许涛介绍,爹爹服用的这种保健品,是医院早已经禁止销售的双胍类药物,只不过改头换面取了一个新的商品名。该类药物长期服用副作用很严重,主要表现为心慌、呼吸急促加快、腹泻等。甚至会出现低血压、昏迷、休克等严重乳酸酸中毒,危及生命。

  许涛提醒,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规治疗,一些含有双胍类降糖成分的保健品,虽然短时间能够控制血糖,但也会导致严重的副作用。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26/n410517044.shtml report 390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廖仕祺通讯员朱梦蕾)因为迷信保健品,患有糖尿病的顾爹爹(化名)吃出酸中毒,差点危及生命。77岁的顾爹爹患糖尿病多年,近段时间总是心慌、拉肚子,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