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复星国际将推分众传媒A股上市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新京报

  随着在全球大规模收购保险公司,复星国际实践巴菲特"保险+投资"模式的效果已经显现。复星国际26日召开业绩报告会宣布,2014年净利润68.54亿元,同比增长24.2%。复星国际CEO梁信军透露,复星国际投资的国内外上市公司有57家,目前仍有多个项目正排队上市,即将推动分

众传媒在A股上市。

  保险板块资产超千亿

  "我们是巴菲特的学徒,我们向他学习,重点学习他的战略框架,即保险+投资的模式。"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曾表示。

  报告会上郭广昌表示,截至去年年底,公司旗下保险板块资产总规模超过人民币1130亿元,该板块贡献的净利润达到11.49亿元人民币。在贡献净利润的同时,保险公司收取的保费也为复星国际的大规模投资收购提供了低成本和长期稳定的投资资金。

  梁信军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公司仍有在欧美日收购保险公司的计划。

  郭广昌在给股东的一封信中强调,"复星最重要的原则——坚持价值投资的基本逻辑与纪律","坚持站在价值的地板上与周期共舞"。

  将推动分众传媒A股上市

  梁信军昨日还对新京报透露,公司旗下投资的公司中有57家上市公司,其中一半以上在A股上市,剩下的分布在全球各个市场。据业绩发布会上的内容显示,这些上市公司包括地中海俱乐部、完美世界、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山公用等。

  "我们将积极推动分众传媒在A股上市,分众传媒上市后,我们在其中锁定的股份就可以上市流通。"梁信军表示,分众传媒私有化以后利润创下新高,复星仍为分众传媒第二大股东。

  2013年5月,作为重要股东的复星国际支持分众传媒完成私有化,从美国退市,而复星在此过程中套现2.11亿美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3/27/content_568452.htm?div=-1 report 2157 随着在全球大规模收购保险公司,复星国际实践巴菲特"保险+投资"模式的效果已经显现。复星国际26日召开业绩报告会宣布,2014年净利润68.54亿元,同比增长24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