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两船合并预期推升军工板块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波

  受南北船或将合并的利好影响,昨日中国船舶中国重工涨停,船舶股集体活跃,并带动国防军工板块大幅上涨。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跌多涨少,仅有8个指数收红。其中,国防军工指数上涨3.83%,在行业板块中涨幅最大。成分股中

的中国重工、广船国际、中国船舶、舜天船舶亚星锚链涨停,洪都航空也上涨了5.21%。

  从中船重工的官方网站获取的消息称,3月25日下午,中船重工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宣布:原中船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胡问鸣任中船重工董事长、党组书记;同日,中船集团也召开大会宣布:原中船重工副总经理董强任中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这令南北船合并预期升温,中国船舶、中国重工涨停,并带动船舶股集体逞强。

  另外,从行业发展来看,2015年军工国企将继续推进整合,提升证券化水平,推进军民深度融合,科研体制改革可能将进入政策配套、实质推进阶段。同时,在强军目标指引下,国防科技领域改革和政策支持将激发行业活力、逐步提升装备供给能力。分析人士也指出,国防军工板块今年趋势向好,短期在两船合并预期的推动下将延续强势。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27/n410394030.shtml report 1941 本报记者李波受南北船或将合并的利好影响,昨日中国船舶、中国重工涨停,船舶股集体活跃,并带动国防军工板块大幅上涨。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跌多涨少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