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沪指窄幅震荡涨0.30% 3800点是近期突破目标(组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7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高开,但深成指明显强于沪指。沪指高开之后弱势震荡,早盘在“一带一路”的带领下翻红。而深成指虽未大涨,但高开之后保持强势震荡。创业板则继续调整,早盘调整幅度不大,目前关键则是何时企稳。

  行业板块方

面,船舶、旅游、草甘膦等领涨,互联金融、国产软件等题材则领跌。个股方面,胜利股份中元华电等近40只个股以涨停价开盘,而抚顺特钢中来股份等个股则开盘跌停。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692.99点,涨0.30%;深成指报12836.55点,涨0.97%;创业板指报2280.96点,跌0.47%。

  技术面看,3800点是目前的重点突破目标,大盘在突破了3700点之后就开始犹豫,而4月份即将来临,面临的则是新一批新股的发行,每当新股发行则是大盘大幅调整的时间关口,加上4月16日上证50和中证500期指上线皆会对大盘造成影响。故在4月中旬之前大盘依然处于安全范围之内,而在时间节点之前或将迎来一波爆发。

  因此,市场巨震与分化既有合理性,也受诸多消息面因素的影响。一方面,市场风格轮流转。“中小创”行情自今年初就开始上演,至今伴随不断新高的步伐已延续近三个月。中小盘股中累积的获利盘丰厚,回吐冲动强烈,消息面的风吹草动,都可能引发凌厉调整。相反,蓝筹板块大多调整蓄势已久,而今布局价值再度显现,改革政策暖风下也迎来重估机遇。另一方面,国企改革预期成为风格切换催化剂。昨日“南北船”整合预期是刺激海工装备板块大涨的主要原因,继而引发了央企整合与混改预期的升温。国际油价也迎来反弹,对“两桶油”逞强形成支撑。而纳斯达克市场大跌也成为成长股“挤泡沫”的触发器。

  对此,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醒投资者在目前赚钱效应减弱的同时需警惕小心,捕捉市场板块轮动行情。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午评:沪指窄幅震荡涨0.30% 3800点是近期突破目标
午评:沪指窄幅震荡涨0.30% 3800点是近期突破目标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451.13

  -45.95

  -0.19%

  日经225指数 19564.67

  93.55

  0.48%

  韩国指数

  2021.07

  -1.49

  -0.07%

  澳大利亚指数 5912.70

  33.64

  0.57%

  新西兰指数

  5841.13

  7.96

  0.14%

  标普500指数

  2056.15

  -4.90

  -0.24%

  道琼斯指数

  17678.23

  -40.31

  -0.23%

  英国指数

  6895.33

  -95.64

  -1.37%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3/27/t20150327_4955189.shtml report 3563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7日讯今日沪深两市早盘高开,但深成指明显强于沪指。沪指高开之后弱势震荡,早盘在“一带一路”的带领下翻红。而深成指虽未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午评:沪指窄幅震荡涨0.30% 3800点是近期突破目标(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