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首届大学生金融理财挑战赛开赛 三千学子跃跃欲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3月26日,首届大学生金融理财挑战赛在上海拉开帷幕,沪浙两地12所综合性和财经类高校的3000余名选手将同台竞技。

  本次大赛由兴业银行、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中国)(FPSB China)和北京理财联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普及金融理 财知识,培养大学生的财商,发掘人才。

  逐梦人生,财智先行

  随着近年来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居民财富快速增长,财富管理成为大众常态化的金融需求,即便仍处象牙塔的大学生群体,对信用卡、股票、基金等投资理财工具也不陌生。并且随着经济上渐趋独立,消费自主性增强,大学生们理财的渴望也越来越强烈。

  因此,本届大学生金融理财挑战赛的消息一出,便受到了大学生们的热捧。记者了解到,此次大赛有复旦、同济、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大学、上海金融学院、上海立信会计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等12所高校的学生参赛,已吸引超3000名选手。

  赛前,主办方将赴各个院校进行理财知识普及,并指导选手撰写理财建议书。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5月份开始,由各院校以三人组队方式进行角逐,根据主办方统一发布的理财案例制作理财建议书,通过评委评分和场外投票决出优胜队伍参与决赛。决赛6月份举行,各队就自身的理财建议书以辩论形式两两PK,经现场评委评分与观众投票以及场外投票等环节最终产生冠、亚、季军。

  本次比赛评委由金融机构高管、高校财金领域的教授等担任,以贴近现实的案例为基础,设置需求主体及其生活背景、人生规划、理财目标、费用预算等多项条件,考验学生们精心策划的理财建议书是否能够帮助“当事人”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达成理财目标。

  对于在校大学生而言,是一次难得的活学活用金融知识、掌握投资理财技能、培养财商的机会。

  一位报名参赛的学生说,“梦想可以有好多种,但学会理财,或许能离自己的梦想近一点”。

  企业搭台,学生唱戏

  “未来十年将是中国金融理财行业发展的黄金阶段,理财师将会成为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金领职业。”开幕式上,FPSB China董事长薛宏表示,希望本次大赛能够为在校大学生进一步认识金融行业提供平台,为培养金融理财领域人才多做努力。FPSB China是国际金融理财师(CFP)资格认证和商标管理的国内唯一机构,长期致力于建立、维护和推广金融理财领域的全球职业标准,推动理财行业发展。

  参与联合主办的兴业银行是本次挑战赛的独家冠名银行及全程合作伙伴。兴业银行零售银行总部副总裁严学旺表达了该行对大赛的重视与期望,“财富管理业务日新月异,国内整体业务规模不断增加,对金融理财人才的需求也在持续增加,我们非常期待有更多有志于从事金融的大学生朋友加入我们的行列。我行不仅将在本次赛事中为参赛院校选手提供专业的建议与指导,也愿意为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们提供实践和就业的机会。”

  兴业银行一直以敏锐的市场洞见、活跃的产品创新力和突出的风险管控,在财富管理领域长袖善舞。良好的产品回报率也一直为客户称道。在普益财富日前发布的《2014年度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中,该行综合理财能力位列第一。该行不仅注重产品创新、渠道优化、风险管控和服务提升,还特别重视专业理财团队的建设和人才培养储备,目前拥有约4000人的持证理财师队伍,且专业能力的培训已呈常态化。

  “管理好每一只产品,服务好每一个客户,做客户的贴心金融管家。”坚持“专家理财”的经营思路,兴业银行财富管理业务立足细分客群,求新求变,精益求精。首推针对50岁以上老年客群的“安愉人生”综合金融方案、为留学和跨境旅游人士提供“寰宇人生”出国金融服务,近期又计划以信用卡为主要载体,面向年轻客群推出“活力人生”品牌,大学生群体被纳入其中。此外,该行目前正酝酿为大学生创业提供融资支持。(中新网金融频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5/03-27/7163086.shtml report 2516 中新网3月27日电3月26日,首届大学生金融理财挑战赛在上海拉开帷幕,沪浙两地12所综合性和财经类高校的3000余名选手将同台竞技。本次大赛由兴业银行、国际金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