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券商一线从业高管:权益类产品正处于风口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未来应该是权益类产品的大时代。”中信证券经纪业务发展与管理委员会执行总监黄晓萍今日在深圳私募高峰论坛发表主题为《启程2015私募基金与财富管理的春天》的演讲,以一线从业高管的身份,从资产配置的角度,谈了居民财富变化的趋势。

  黄晓萍说,近几年,私人财 富的增长速度非常快,2008年的时候,还是30万亿元,到2013年,这个数字到了90万亿元,每年以25%的增长率增长。黄晓萍的感受是,高净值客户中,资产配置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从原来的传统的存款、房地产占主导,现在是逐渐向多元化的金融资产配置转变。

  根据中信证券研究部金融产品组的估算,在2014年,整个国内金融产品规模数量其实已经到达了37.6万亿,整个市场的规模其实从2010年以来,每年的年增长率其实是到达了39%这样的水平。

  黄晓萍分析称,从2013年年终的钱荒开始之后,在去杠杆背景下,融资类的非标产品发生了变化,那个时候中国整个财富管理行业从融资类非标的拐点到权益类产品的风口,从2014年的四季度以后,随着中国股市整体大幅度的反弹,尤其是今年以来,这个风口愈演愈烈。“在座各位应该是比较认同,其实现在我们是处在权益类资产的风口上。”

  作为一线从业人员,黄晓萍说,我们会看到一个很短期的因素,2015年的年内,有大量的理财产品,尤其是非标理财产品到期,这些产品到期之后现在正在被配置到权益类的资产上。

  “我们会看到庞大居民资产配置的转向。”黄晓萍判断,其实现在推动整个权益类产品风口很重要的力量,一方面来自股市的赚钱效应,一方面是房地产市场的不确定性、房价的不确定性甚至是下跌。

  此外,黄晓萍说,银行理财产品2014年2月份到达历史高点之后,开始一路下行,而且未来利率下行也是相对明确的趋势。影子银行风险也在加大,这点也使得投资人对信用风险产品的偏好发生改变。

  “更多人愿意把资产配向市场风险更高,收益率更高的标的上,这些标的有流动性,不需要两三年之后再来讨论是不是会有刚兑问题。”根据中信证券测算,5年之后,私募基金等产品会由3.3万亿增长到10万亿,权益类产品这个庞大的产业链存在广阔空间。来源一财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3/4591302.html report 1716 “未来应该是权益类产品的大时代。”中信证券经纪业务发展与管理委员会执行总监黄晓萍今日在深圳私募高峰论坛发表主题为《启程2015私募基金与财富管理的春天》的演讲,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