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博鳌亚洲论坛 > 2015博鳌亚洲论坛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道达尔执行副总裁:现在的油价不可持续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3月26日到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在27日的“大宗商品:超级牛市的终结?”分论坛上,道达尔执行副总裁Yves-Louis DARRICARRERE表示现在有一个很大的降本增效的措施,整个供应链都是这样的,公司要做的就是要保证差价。他指出相信现在的石油价格是不可持续的,长期来说无法持续。但不清楚到底恢复到什么水平,什么时候恢复。

  以下是其在现场的发言实录:

  道达尔执行副总裁Yves-Louis DARRICARRERE:我不知道对油价有什么强势的观点,但是我不知道油价低迷的现象会持续多久?我不知道油价什么时候会上扬,我们认为它肯定会上扬,会恢复一点。

  杨燕青:你觉得上扬到什么水平?

  Yves-Louis DARRICARRERE:这个问题回答不了,什么时候上扬,上扬到什么水平确实是很难回答的问题,但这不是我担心的问题。我们公司并不是来赌价格,我们运营一个石油公司就是要适应变化的石油价格,包括今天,包括未来。但是你要预测石油价格也是一种适应的方式,不是的,对我们来说就是要看差价,就是石油价格和成本之间的差价。 回到刚才说到的长期的石油价格走势肯定会回升的,就算我们要做一个预测,做一个评估,在一个低增长环境下,特别是供应量的增长特别快。比如说每年不到1%的增长率。但是现在的供应下降也是非常重要的。现在的生产量是在下降的,是在3%到4%的下降比例,2030年之前石油行业将会有一些新的产量增加。每天是5000万桶石油的产量。 说到所需的投资,需要每天增加5000万也就是在2030年之前,这是我们今天就要面临的一个现实,就需要增加油价。我们预计现在成本的结构式两天的结构,5000万产量中至少20%是现在的成本,这样的话才能够为未来每桶石油90美元的成本支持下去。因为现在有一个很大的降本增效的措施,整个供应链都是这样的。我们没有办法在这样的情况下增加产量。 再回到我们公司的立场,我们必须要做的就是要保证差价,就是成本和价格。

  杨燕青:你们实现目标了吗?

  Yousef ALZAMEL:我们是朝着这个方向走,把成本已经降低了,有了更多的现金流。道达尔公司做了一些投资,我们有一些很强的大力的投资,在过去三到四年中。而这些投资到时候会得出结果,我们会有更多的产量来获得更多的现金流。所以把这些都加总起来的话,资本性支出就算下降,就算为了长久下降,我们要做出一些反应的话,我们确实是下降了10%的资本性支出,今年是这样的,但是我们可以的,我们还有很多现金,今年是240亿美元,这还是很难达到的我们是通过这样的方式适应低油价,我们还是可以的。 与此同时,我相信现在的石油价格是不可持续的,长期来说无法持续。我相信到底恢复到什么水平,到底什么时候恢复我不清楚。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27/n410433171.shtml report 1261 搜狐财经讯3月26日到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在27日的“大宗商品:超级牛市的终结?”分论坛上,道达尔执行副总裁Yves-LouisD
(责任编辑:UF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