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博鳌亚洲论坛 > 2015博鳌亚洲论坛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史立荣:私人电力汽车前期将以分时租赁方式运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搜狐财经讯 3月26日到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在27日的"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的选择"分论坛上,中兴通讯总裁史立荣在谈到私人用电力汽车的规划时表示,将先采用分时租赁的方式来做,等市场上相应的充电设施等配套成熟时再面向市场推

广。

  目前电力车还主要集中在大巴和公务车上,对于乘用车,通过到和德国和法国交流借鉴之后认为,将前期在中兴公司通过补贴员工的方式进行试点,然后采用分时租赁的方式进入市场,等条件成熟再全面面向社会。

  以下是部分会议实录:

  我现在全部聚焦在大巴和公务车的充电上。乘用车,现在我们有一个想法,我这次到德国和法国都看了一下,我认为可能先用分时租赁的方式来做。我们先可以考虑在中兴通讯的员工中做试点,我们有6万员工,核心在上海、深圳、南京,大部分是早上开车到公司,晚上开车回去,都是单线的,而且现在停车很难,大家住在安居房中,比较集中,如果张总的车优惠点,我再给我的员工补贴一些钱,我们建设这个充电桩,我觉得第一批就能推起来,而且这个星星之火是可以燎原的,而且未来的核心区域,南山有很多核心的居住区,我可以在停车厂布,放电动车,大家就是早上开过来一停,扭头走了,晚上再开回去,中间可以给别人用。然后用分时租赁的方式进入市场。在这种情况下,你的充电设施已经越来越多了,已经是由点到面了。第三步就可以全面面向社会了。这是我在商业模式上的一个建议。

  推进这个事情我们需要包括车辆,包括社会,包括电网全方位地合作。其实我们的二汽也可以,各个大的企业都可以。实际上就是先期这些企业先推起来。IBM整个全球企业应用是最好的,但是IBM都是从自己先做起的,它把它自己的应用最后推给别的企业,别的企业都觉得挺好,就推起来了。所以我觉得这个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27/n410433434.shtml report 1579 搜狐财经讯 3月26日到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在27日的"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的选择"分论坛上,中兴通讯总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