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博鳌亚洲论坛 > 2015博鳌亚洲论坛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张房有:希望政府对新能源车补贴不要退步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搜狐财经讯 3月26日到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在27日的"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的选择"分论坛上,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讲到,推动新能源车发展,必须要有政府强力的推动和支持,政府已经明确了要补贴新能源车,但同时中央有关部委宣布了要逐年减

少,这可能还不是时候,希望政府的补贴不要退步。

  以下是部分会议实录:

  在中国,政府的力量是巨大的,尤其是在中国,要推动汽车的发展,必须有政府强力的推动和支持。首先是政府在补贴方面已经明确了,希望不要退步,现在中央有关部委已经宣布了要逐年减少,但是还刚刚开始,就往下减了,这个可能还不是时候。

    第二个,政府在基础设施、配套设施的规范方面,要起主导作用,要引导和主导。现在很多企业想进到这个领域搞充电装,搞充电设施,政府没有规划,没法征地,部门之间互相扯皮、电网的想法也不一样,原来电网公司都想进入这个领域,现在积极性又不高,中石油中石化本来是通过加油站建充电设施是最有利的,现在很多东西因为受制于政府的规划不明朗,所以他们没法干。

    再一个是企业也要有所作为,不能被动地等政府。举个例子,像我们广汽集团,我们为了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首先从我们做起,从我们企业内部员工使用购买做起。政府补贴,企业花点钱,员工使用新能源汽车充电不需要钱,购买优惠,除了政府补贴以外,企业再给优惠,现在看来,积极性很高,所以大家争着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 再一个是商业模式,确实要有不同的模式进行选择,包括租赁、购买等等各种各样的模式要同时使用。这样,才会使得新能源汽车有长足的发展。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27/n410436431.shtml report 1865 搜狐财经讯 3月26日到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在27日的"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的选择"分论坛上,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讲到,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