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宗商品周评:美联储定调加息打压金价 管制不放松郑糖大涨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刘开雄、赵晓辉)自3月18日金价触底反弹之后,本周国际金价仍在呈现出持续上行的态势,整体上涨1.2%,并一度在26日站上了1200美元整数关口,但27日金价的回调让市场整个情绪受到影响,并重新回到1200美元以下,报收在当日最低点1196.3美元。相比之下,上海沪金1504合约则整体处于震荡态势,基本上在240元/克附近。

  27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讲话,美联储将逐步使联邦基金利率正常化,2015年内加息基本可以得到保证,未来几年内逐步加息也是合适的。这是导致黄金重新回到1200美元以下的关键因素。

  投行分析师及交易商认为,考虑到当前地缘政治危机的处理预期难测,黄金在消化美元因素的同时,也面临避险资金的进入而得到支持。不过,1200美元能否站稳则是体现市场对黄金价格信心的关键点位。

  国内市场本周最大亮点来自于郑州商品交易上市的白糖期货当周大涨6.12%,27日报收在5237元/吨。尽管外盘白糖远期受到美元走强打压持续走软,但是国内对进口糖的管制仍然不会放松。

  国内分析师认为,尽管进口糖的利润较高,而国际市场也希望中国能够在大量进口原糖,然而从国际船期的安排上看并没有更多的中国贸易商订船。此外,市场预期今年广西蔗糖减产已成定局,如果进口没有松动,国内白糖价格还将持续上涨。因此,市场对白糖期货普遍看多。

  作者:刘开雄 赵晓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3/28/c_1114793075.htm report 863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刘开雄、赵晓辉)自3月18日金价触底反弹之后,本周国际金价仍在呈现出持续上行的态势,整体上涨1.2%,并一度在26日站上了1200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