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亚投行朋友圈扩大停不下来 一天4国宣布加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最新消息】:中方欢迎荷兰、巴西、格鲁吉亚申请加入亚投行

  中新网3月28日电据财政部网站消息,3月28日,荷兰、巴西、格鲁吉亚正式宣布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并已向中方提交了书面确认函。中方欢迎荷方、巴方和格方的决定。

  作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首席谈判代表会议的主席,中方正根据多边程序征求现有意向创始成员国的意见。如顺利通过,荷兰、巴西、格鲁吉亚将于4月12日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最新消息】:荷兰宣布申请加入亚投行 朋友圈扩大至41个

  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海南博鳌会见荷兰首相吕特。吕特表示,荷兰已决定申请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将立即就此同中方沟通。

  此前,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已达到40个,分别是:

  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文莱、柬埔寨、约旦、哈萨克斯坦、科威特、老挝、马尔代夫、马来西亚、蒙古国、缅甸、尼泊尔、新西兰、阿曼、巴基斯坦、菲律宾、卡塔尔、沙特阿拉伯、新加坡、斯里兰卡、塔吉克斯坦、泰国、乌兹别克斯坦、越南、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卢森堡、瑞士、澳大利亚、奥地利、土耳其、韩国、巴西、俄罗斯。

  【俄罗斯将加入亚投行】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在2015博鳌亚洲论坛现场宣布,俄罗斯将加入亚投行。

  相关新闻:巴西宣布将加入亚投行

  新华网巴西利亚3月27日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巴西总统府27日晚发表简短新闻公告,表示巴西将以意向创始成员国身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这份新闻公告说,巴西总统罗塞夫27日表示,巴西对参与创建这一旨在为亚洲地区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金的项目"非常感兴趣"。

  亚投行是由中国倡导、专为亚洲量身打造的基础设施开发性机构,总部将设在北京。2014年10月,中国、印度等21个亚投行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签署了《筹建亚投行备忘录》。截至目前,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已增至30个。

  据悉,今年3月31日是亚投行接收新意向创始成员国申请的截止日期。3月31日之前未能申请加入的国家今后仍可以作为普通成员加入亚投行。

   亚投行对中国影响

   亚投行引领中国金融外交新常态 

   中美关于亚投行的博弈

  【博弈】亚投行引发中美外交博弈 

  【喊话】欧洲国家积极申请加入亚投行 美财长喊话"要三思" 

  【暗战】 投行背后的中美暗战:中国成立亚投行是被逼出来的 

  【对抗】"对抗"亚投行:欧洲已沦陷 美日在惊慌 

   美国态度转变

   三大国际金融机构欲与亚投行合作 美国态度或发生转变 

   亚投行十日风云:美国态度大转弯 

   亚投行最新进展

   亚投行创始国"末班车"成员猜想:澳韩呼声最高    

   印尼财长:争取亚投行总部设在雅加达   

   背景资料:"亚投行"?

   亚投行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总部将设在北京。2013年10月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雅加达同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举行会谈时倡议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中国出资多少?

   根据《筹建亚投行备忘录》,亚投行的法定资本为1000亿美元,初始认缴资本目标为500亿美元左右,中国出资50%。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亚投行的注册资本金由成员分期缴纳,一期实缴资本金为初始认缴目标的10%,即50亿美元,其中中国出资25亿美元。其他创始成员共同筹集一期资本金的其余25亿美元。

   融资模式

   亚投行未来的融资模式,相关人士透露,初定两种办法:一种是银行同业拆借;另一种是集中21个初始成员国的主权信用,发行债券。

   成立目的

   一位接近央行人士说:"无论是亚投行还是丝路基金,在初期都会使用美元结算。但是在运作成熟之后,将会鼓励使用人民币。这样能够以投资的方式把人民币带出去,推动人民币的计价结算,带动人民币在亚太地区的使用和流通。"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28/n410461596.shtml report 3575 【最新消息】:中方欢迎荷兰、巴西、格鲁吉亚申请加入亚投行中新网3月28日电据财政部网站消息,3月28日,荷兰、巴西、格鲁吉亚正式宣布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