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光大银行正式实施拆分 理财业务将成立全资子公司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讯】

  据光大银行3月27日晚间公告显示,董事会同意全资设立理财业务子公司,该事项需报请监管机构审批。

  3月17日,中金公司曾发布研报称,在混合所有制改革之下,为应对市场化竞争,最快今年二季度银行将分拆资产上市。

  研报称,理财、信用卡、私人银行等业务较为市场化,作为银行一个部门运作,在机制、薪酬等方面都不适应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在混合所有制改革中,银行将会做企业资产的分拆(成立独立资公司)乃至最终上市。

  至于哪些资产会被分拆?研报表示,最先被分拆的是银行理财,其次是信用卡和私人银行,因为理财和信用卡单独估值就占银行现有估值的22%。而投行、金融市场、托管等新兴业务也有可能。另外,在互联网大热的时代下,部分银行也可能尝试互联网金融领域。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50328/3850302.shtml report 1190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光大银行【财经网讯】据光大银行3月27日晚间公告显示,董事会同意全资设立理财业务子公司,该事项需报请监管机构审批。3月17日,中金公司曾发布研报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