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博鳌亚洲论坛 > 2015博鳌亚洲论坛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朱民:人民币成为世界货币还需要等等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3月26日到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在28日的“G20与全球经济议程”分论坛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表示,人民币的影响力很大,但如果让人民币成为世界货币,现在在计算或技术分析的阶段。

  以下是现场文字实录:

  问:我是华尔街时报的记者。我想提一个问题,就是特别提款权的问题,人民币会成为其中的一个货币。在您看来,对于中国来讲可能性有多大呢? 第二,在IMF作为第二大的决策,就是有一票否决权的,您觉得美国在这个上面的立场是怎么样的?怎么看待人民币作为一个货币加入特别提款权?

  朱民:实际上我们都有几顶帽子了,有好几个身份。刚才德国的嘉宾讲了德国的立场,大家可以理解基金正在重新审视SDR一揽子货币的问题。我们作为一个机构关键的,也就是必须反映全球经济的格局。因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货币可以说在贸易活动中,还有在资本市场资本流动中的地位在不断上升。所以来重新审视人民币的情况,而且来探讨比如说对特别提款权进行重新审视的话,必须要考虑到人民币这种新的情况和地位。 显而易见的是,人民币可以说在贸易中非常具有影响力的活动,中国是世界上非常大的贸易大国。在自由使用方面,在金融部门人民币相当程度上是广泛使用,但是还有很大的限制,我们知道这一点。 几周以前,中国高层发展论坛上周小川行业一直讲到中国加大资本项目改革,这样的话实现人民币的自由可兑换,这是大家欢迎的一种举措。也就是说他们中国当局竭尽全力使人民币成为世界货币,我们正在重新审视这样的工作。 但是现在在计算或技术分析的阶段,所以还是要等一等,就是要了解一些基本的情况。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28/n410468297.shtml report 749 搜狐财经讯3月26日到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在28日的“G20与全球经济议程”分论坛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表示,人民币的影响
(责任编辑:郝思泓)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