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博鳌亚洲论坛 > 2015博鳌亚洲论坛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楼继伟:明年轮值G20主席,很发愁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3月26日到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在28日的“G20与全球经济议程”分论坛上,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对明年要轮值G20主席,很发愁。

  以下是文字实录:

  楼继伟:我刚才说过,G20早就存在,是雷曼兄弟事件把它唤醒了。开始的时候,基本上是财长和央行行长的会,由财长会向峰会报告。然后在峰会上做出大家一致的意见,是这么演化出来的。 现在大家已经说到了有L20、B20等等,有很多了。明年中国将作为主席国了,我数了一下,在中国,或者中国前头的20的会议有一百多个。这一百多个,差不多十个左右是财长和央行行长的会议或副手会议。其他百十个会议还要向财长会议做汇报,我刚才说过向峰会做汇报。我想到这个事情,头都大了。 中国有句话是集思广益,各方面都有很多很好的意见。我们应该吸收各方面的意见,但如果这个出口有很多的会议,最后出口到财政部长这里,大家开会向峰会、向领导人报告,我们觉得恐怕很难操作。还有一种做法,就是这些一个一个的20向领导人报告,领导也听不过来。 还有个做法是不是能够简化一点,有这么多20,我们能够听到足够多的意见就可以。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机构都是越做越大,然后做加法是容易的,做减法很难。我倒不是什么学者,也不是当部长。就是说明年轮到我们当轮值主席了,很发愁,这是这么个看法。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28/n410469001.shtml report 609 搜狐财经讯3月26日到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在28日的“G20与全球经济议程”分论坛上,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对明年要轮值G20主席,
(责任编辑:郝思泓)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