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双重利好推动 一带一路概念望再遭爆炒(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在亚投行扩围和博鳌论坛召开的双重催化作用下,“一带一路”和区域发展概念将使A股迎来新一轮上涨。

  继英国宣布有意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意向创始成员国后,法国 、意大利和德国宣布将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投行。至此,欧洲最大的4个经济体均已决

定加入亚投行。

  这一消息带给资本市场的连锁反应尚未演绎完毕,即将召开的博鳌论坛又给市场带来好消息据记者了解,本届博鳌论坛除发布多个区域合作报告外,备受关注的“一带一路”规划有望在近期公布,不排除有在博鳌论坛前后亮相的可能。

  分析人士表示,在亚投行扩围和博鳌论坛召开的双重催化作用下,“一带一路”和区域发展概念将使A股迎来新一轮上涨。随着“一带一路”战略逐步落实,A股市场将进入“中国创造”和“中国制造”比翼齐飞的系统性行情阶段。“一带一路”概念涵盖的交通运输、基础建设等概念将继续受追捧。

  【三大主线迎利好】

  业内人士表示,亚投行被世界看好,是“一带一路”战略重大利好。“一带一路”初期是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紧接着是资源能源开发利用,随后是全方位贸易服务往来,这些将为资本市场带来多产业链、多行业投资机会。受益于“一带一路”大战略的股票很有机会成为慢牛标的,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持续高速增长,相关主题基金将迎来红利收获期。

  以基建为代表的“一带一路”概念股经过2014年大涨后,进入2015年多数个股处于调整状态。其中,三一重工准油股份中国铁建中国中铁振华重工中国电建柳工上峰水泥青松建化徐工机械等个股年内跌幅均超5%,同期上证指数上涨6.63%。分析人士认为,受亚投行扩围和博鳌亚洲论坛召开临近事件催化影响,上述“一带一路”龙头股或迎来一轮补涨行情。

  光大证券报告表示,“一带一路”将是贯穿未来3年至5年的超级投资主题,目前已有50个国家参与探讨,国内约31个省区市宣布加入“一带一路”规划建设中来,未来铁路、公路、航空、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将成为突破点。可持续关注大基建(中国电建、中国交建 、中国铁建、中国建筑龙建股份)、高铁核电(上海电气东方电气中国一重中核科技中国南车中国北车 )、金融(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三大投资主线。同时第二波上涨已来临,重点关注将要合并为中国中车的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以及龙建股份、东南网架中冠A宝利沥青等二线标的。

  【区域投资迎机遇】

  业内人士介绍,随着一些发达国家加入,亚投行影响力将大幅度提升,对未来开展区域投资建设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有利于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便利化,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

  有机构测算,未来十年间,亚太区域基础设施投资需求将达8万亿美元,潜在空间巨大。除中国外的18个亚投行成员国,2012年固定资产投资总金额为1.12万亿美元,而且这一投资额还在不断增长。这对中国的高铁、核电、工程承包设计和工程机械行业来说,相当于每年提供6-8万亿人民币的大市场。

  分析人士表示,在优势互补与互利共赢的理念下,“一带一路”带来的区域经济整合新机遇与发展空间,磁吸效应越来越强,不断释放新活力。欧亚、欧非等几个大陆板块在交通、经贸等整合加快,市场链接将更为紧密,将进一步推动全球经济繁荣与开放。

  此外,即将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将提出多项区域合作计划。论坛期间将发布区域一体化进程报告、亚洲竞争力报告及新兴经济体发展报告等多个旨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主题报告,促进经济一体化发展。海南、广东 、广西等板块迎来投资新机遇。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网 https://finance.sina.com.cn/stock/hyyj/20150319/144221759630.shtml report 4792 在亚投行扩围和博鳌论坛召开的双重催化作用下,“一带一路”和区域发展概念将使A股迎来新一轮上涨。继英国宣布有意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意向创始成员国后,法国、意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