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价格屠夫”格兰仕竟要放弃价格战!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面对微波炉市场的徘徊不前、席卷而来的互联网浪潮,曾经的“价格屠夫”格兰仕2015年坚决地开启变革之门。今天(3月28日)下午,全球最大的微波炉企业格兰仕在中山基地,携手中科院计算机所宣布创建G+智慧家居平台,加快智能化的转型步伐。

  中科院计算所陈援非博士介绍说,G+智慧家居平台有三重功能,是支持格兰仕全系列家电产品的云接入服务平台;同时是开放合作的平台,打破行业边界;还是广大用户融入智慧生活的入口。他透露,格兰仕将在今年6月召开智能家电产品发布会。

  据中怡康的数据,2014年国内微波炉零售量同比下降2.1%至1051万台,零售额同比微增0.7%至66亿元;预计2015年国内微波炉零售量仍将同比下降2.4%至1026万台,零售额将同比微增1.1%至67亿元。中怡康总经理贾东升直言:“微波炉市场已过高速增长期,格兰仕需要寻找新的增长点,建议往多元产品、高端领域扩展,并积极拥抱互联网”。

  格兰仕总裁梁昭贤透露,去年格兰仕做了三件事:一是投入30亿元,在中山建成全球最大、最先进的微波炉生产基地,每天可生产17万台微波炉;二是全面消化了21年来的社会库存;三是反思自己经营管理上的偏差和错误,格兰仕要对内抓机制、对外抓机会,真正做到大众创新、万人创业。

  “竞争不再以价格为中心,而是以产品、服务、消费者体验为中心,大家需要思考。”梁昭贤面对前来参加2015格兰仕生活电器年会的近千名上下游合作伙伴说。

  这位格兰仕的“少帅”放话,“(2015年)生产制造有一点质量问题,一律无条件退货,这是格兰仕庄严的承诺,因为今年要推动精益制造。同行有的产品,格兰仕一律高性价比。第三是按订单生产,这里是世界工厂,不是世界仓库,逐步走向互联工厂。到今年8月,产品完成2.0版本的升级。”

  在营销方面,梁昭贤说,格兰仕今年希望代理商把重点放在分销、终端,并降低首付金。

  此外,格兰仕今年除了巩固微波炉冠军的地位,还向烤箱第一的地位发起冲击,同时将产品线延伸至嵌入式微波炉、嵌入式烤箱及洗碗机等整体解决方案。

  格兰仕董事长梁庆德与《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闲聊时谈到,国内市场低迷,再低的价格也不一定有人买,但是智能化的新品可能会有人买。去年格兰仕出口规模仍很大,但人民币去年升值了30%,虽然今年初贬值了几个百分点,汇率变动带来的成本增加也需要消化过程。

  中国家电商业协会理事长彭宝泉预计,2015年国内家电市场产销规模有望达到1.5万亿元,同比达到5%的微增长,个位数的增长将成为新常态。他认为,“过去三十年,家电业追求的"大规模+低价格"的模式已经失效了。未来三十年,中国家电业应该走怎么样的道路?一定是技术创新、品牌创新、服务创新和模式创新,以满足用户体验为基础,迎来定制化的新时代,探索出中国家电多元化的价值增长模式。”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3/4591691.html report 1328 面对微波炉市场的徘徊不前、席卷而来的互联网浪潮,曾经的“价格屠夫”格兰仕2015年坚决地开启变革之门。今天(3月28日)下午,全球最大的微波炉企业格兰仕在中山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