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博鳌亚洲论坛 > 2015博鳌亚洲论坛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国前商务部长:经济复苏超预期的强劲 将影响全球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搜狐财经讯 3月26日到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在29日的"非常规货币政策的前景"分论坛上,美国前商务部长Carlos Gutierrez表示,美国美国的经济复苏是超出预期的强劲,甚至感觉有点措手不及,美国再次成为强劲的经济体。现在美国每个月新增工作达到25万个,不仅达到了5.2%失业率,而且失业率还在不断下降,几乎就是完全就业的状况。美国经济复苏强劲,对于全球经济都会产生影响。

  以下是部分会议实录:

  首先,我想请回顾一下主要的几个经济体,美国、欧洲和日本采取的一些非常规货币的政策。我想台上的嘉宾每个人非常简短地介绍一下对于未来各自地区的非常规政策的预测和看法。以及对于中国、对于世界经济的影响。我想美国可能是第一个非常规政策的执行国家,所以想请Carlos Gutierrez部长介绍一下这个看法。

  Carlos Gutierrez:的确,美国是第一个。对于我们许多人来说,美国的经济复苏是超出预期的强劲,甚至让我们感觉有点措手不及,美国再次成为强劲的经济体。每个月新增工作达到25万个,而且还达到了5.2%失业率,几乎就是完全就业的状况了。

  同时我们的失业率还在不断下降,我们看到美国工人的工资,第一次最近几年出现了增长。美国的工资还处在比较低的水平,但是已经开始在增加了。大家都知道现在的问题不是是否要增加利率,增加25%个基点,而是何时会加息。我估计在6月份到9月份之间就有这个可能。

  我们需要解决几个问题,首先银行的监管在美国,我想几乎到了让人窒息的地步。因为资本的水平,银行必须要有大量的储备金,我们很有可能会看到一些中小的企业,或者说那些没有很好评级的企业,他们可能无法以合理的价格获得资金,这会影响到我们的经济产生重大的影响。

  同时,在美国之外我们看到了新兴的市场国家,他们也有沉重的债务,这会是一个重要的问题,我们需要解决。美国的情况正在改善,但是我们知道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是紧密联系的。如果美国的经济复苏强劲的话,对于全球经济会产生影响,大家必须要注意这个问题。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29/n410485418.shtml report 1023 搜狐财经讯3月26日到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在29日的"非常规货币政策的前景"分论坛上,美国前商务部长CarlosGutierrez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