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博鳌亚洲论坛 > 2015博鳌亚洲论坛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德国央行执董会:欧盟相当于由好多央行组成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3月26日到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在28日的“非常规货币政策的前景”分论坛上,德国央行执董会成员Joachim Nagel发表观点说,希望欧元货币量化宽松政策可以实现价格稳定。同时他还表示,欧元的授权和央行不太一样,因为欧元系统由不同的央行组成,发挥的作用也经常不一样。

  以下为现场实录:

  Joachim Nagel: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欧洲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在我们量化宽松计划中,大约是四周以前开始的,我们向市场承诺参与者计划将会持续到2016年的9月。大家知道在欧元中我们是每个月都要进行相关的决策,每个月600亿欧元的规模。德国央行每个月购买100亿欧元。本次的量化宽松计划的一个特点,就是在我们的框架中要分散风险,要抵销可能存在的风险。我们现在只是购买债券。

  整个计划对我们的影响现在还没有办法评估,但是总体上来看,现在势头还是不错的。所以我们将会对中期的影响进行评估,看看对我们的流动性,对于我们市场部门中的一些流动性的影响进行评估。我们还买各种各样的债券,所以现在欧洲的一个情况,就是对各个市场部门都会产生影响,我们还需要在未来对它进行评估。

  现在看起来,初步的迹象是不错的,市场反应也是好的,从经济GDP来说欧洲的第一个季度现在表现也是可以的。比方说在德国就是势头不错的,我必须要强调我们希望能够进一步实现价格的稳定,能够低于2%的目标。我们现在离它还有一段的距离,所以还需要进一步地努力。

  也许欧元的授权比方说和其他的央行授权是不太一样的,而且我必须要提到,我们并不是一个政治联盟,是由十九个央行组成的欧元体系。所以我怎么说呢?我们是一个完全不同的系统,整个欧元系统当中有不同的央行组成,所以我们经常要发挥的作用也不一样。

  现在大家都认识到这一点,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谈到希腊。我一说到希腊,就干脆把麦克风交给旁边的演讲嘉宾吧,我不说了。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29/n410486110.shtml report 884 搜狐财经讯3月26日到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在28日的“非常规货币政策的前景”分论坛上,德国央行执董会成员JoachimNagel发
(责任编辑:UF032) 原标题:德国央行执董会:欧盟相当于由好多央行组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