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博鳌亚洲论坛 > 2015博鳌亚洲论坛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曾宏:日本上次涨工资是1995年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狐财经讯 3月26日到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在29日的"非常规货币政策的前景"分论坛上,日本央行副行长中曾宏表示,日本在资本投资方面出现了好迹象,公司利润达到创纪录的水平,工人的工资也开始增加,日本上次涨工资还是1995年,这是小的一步,但是意义重大,如果日本的工资再继续增加的话,将会实现合理的通货膨胀。

  以下是部分会议实录:

  主持人 Peter Costello:我们还是讲今天会议的主题,就是非常规的货币政策,这是我们今天讨论的主题。现在我们请日本央行的朋友们再说几句,然后开始让大家提问。

  中曾宏:刚才Jim O Neill提到了日本的情况,包括像通货膨胀等等。我想讲两点,这是非常重要的。第一个,资本的投资,在利率方面,我想说的是我们看到了一些好的迹象,公司的利润率达到了创记录的水平。同时我们看到工人的工资也开始出现了增加,这是许多年来的第一次。

  从市场的角度上大概是4%左右,同时我们去年进行了一次调查,大约是百分之二点几左右,这是二十年左右。我们上次涨工资可能还是1995年,所以这是小的一步,但是意义重大。如果我们的工资再继续增加的话,我们将会实现合理的通货膨胀。

  另外就是资本支出方面,从资本支出方面过去是非常低的,我想公司在一个通缩的环境中保持谨慎的态度,我想这是非常理性的选择。现在资本支出方面也发生了变化,因为现在劳动力市场的情况,许多的公司老板决定现在应该再进行投资了,来提高生产能力,我想这是现在看到两个推动的因素。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29/n410487749.shtml report 755 狐财经讯3月26日到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在29日的"非常规货币政策的前景"分论坛上,日本央行副行长中曾宏表示,日本在资本投资方面出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