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型城镇化与生态城镇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新华网

  “第五届园冶高峰论坛暨亚洲园林大会”的重量级分会场--新型城镇化与生态城镇高峰论坛于北京时间2015年3月21日在北京新大都饭店隆重举行。国内外多位园林大师、专家学者、知名企业负责人、知名设计师等,共计五百余人参会。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

新型城镇化道路,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推动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产业和城镇融合发展,促进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协调推进”的战略部署,对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新形势下风景园林行业的发展思路指明了方向。

  本分论坛以城镇化发展及各国城镇化进程的客观情况为出发点,在生态城市建设、海绵城市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随着新型城镇化的不断推进,市政景观工程建设市场未来将蕴藏千亿级的订单。园林行业作为投资导向型行业离不开资金的支持。园林工程如何通过IPO、银行短期贷款等融资方式,补充流动性、改变现金流状况,是园林企业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因此,园林企业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纷纷试水PPP项目,一旦有成效,将大大改变行业现状。

  在此次高峰论坛上,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文英女士与会并发表题为《新型城镇化下的生态城镇实践——以浔龙河艺术小镇为例》的演讲。

  棕榈园林在园林行业中一直秉承着生态为先的理念。在讲座中,张文英女士用具体案例深入讲解了棕榈园林如何全方位介入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的规划、开发、建设、运营中,力图打造国内首个生态小镇范本。项目由众多PPP项目群组成,盈利方式多样化。一方面,此项目符合国家和省市众多优惠政策,并得到了长沙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人民需要科学的生活,政府需要建设科学的城市,国家需要科学的发展是未来风景园林项目发展的大势所趋,当资金支持和大众需求趋向一致时,机遇无处不在。

  棕榈园林是一家以技术创新、管理规范、经营稳健而享誉业界的综合型园林企业。棕榈园林设有设计、工程、市政和苗木四大事业部,业务主要以城市公共景观和房地产园林为主,逐步形成了涵括园林研发、苗木生产、规划设计、工程施工园林全产业链的强大技术服务平台,业务足迹遍布全国100多座城市。棕榈园林的PPP项目的进展情况,关系到市场对公司甚至整个园林行业的预期。

  21世纪中国的城镇化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城镇化建设,其进程之快、规模之浩大令全世界为之瞩目。而避免破坏性开发、合理建设宜居城镇才能更符合广大人民的需求。加强这一方面的探索是建设美丽中国这一伟大构想的重要准备,符合科学生态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必将使我们未来的家园更加美好!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29/n410538288.shtml report 1859 “第五届园冶高峰论坛暨亚洲园林大会”的重量级分会场--新型城镇化与生态城镇高峰论坛于北京时间2015年3月21日在北京新大都饭店隆重举行。国内外多位园林大师、专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