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三板投资急剧升温 公私募火速布局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周市场量价齐升,新兴产业板块轮番上涨,加上蓝筹股的再度拉升,市场出现普涨格局,周成交量再次创出新高,让不少投资者年内收益飙升。但在业内人士看来,对于投资者来说,就全市场而言,更大的潜在投资机会来自于新三板。

  尽管最近几个月来市场不断深入,前期投资者也赚得盆满钵满,但随着挂牌企业的不断增多,机会依然巨大。从公私募基金情况看,已经有不少公司火速发行产品积极布局。

  新三板投资潜力巨大

  3月18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联合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新三板两大指数,在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看来,此举具有里程碑意义,表明新三板不断趋于标准化,可以吸引更多投资者和资金入场,其赚钱效应也会受到市场关注。

  据了解,目前在新三板投资中,主要是公私募基金、PE/VC机构和券商在参与,参与方式是定增或者在二级市场买入做市企业股票。随着指数的发布和可预期的上扬,越来越多的投资人会关注新三板,在大类资产中配置新三板企业股份或基金产品。随着新三板指数的推出,预计后续可能会有类似指数化基金的产品推出。

  在业内人士看来,新三板挂牌企业行业好、估值低、还享受着多重政策红利,且没有涨跌幅限制,短期内即获得50%收益的个股并不鲜见。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采取做市转让的217家挂牌企业,今年以来平均涨幅238%,成交量也是呈火箭式的上升,本月单日成交金额已经突破十亿元。

  在私募基金看来,随着将来更多的公司挂牌上市,新三板的投资潜力巨大。景林资产董事总经理田峰表示,新三板是一个充分市场化的市场,由市场和投资人说了算,如果公司有价值,市场就会给它估值,投资人就会给它钱,“新三板是打通一、二级市场非常好的一个平台,未来可能会有非常多的优质公司在新三板挂牌。”

  深圳菁英时代投资董事长陈宏超同样认为,新三板潜力非常大,在他看来,新三板是目前我国证券市场当中最为贴近市场化的板块,也是最接近西方的纳斯达克这种机制的一个板块,“这个板块将来机制的灵活性和优势会大大地激发出活力,很多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广阔的企业,都会陆陆续续的选择新三板上市。”

  在元普投资董事长、投资总监张强看来,去年是新三板的元年,市场快速扩容,8月份推出做市制度后激活了整个市场,预计接下来随着分层管理、竞价制度等创新制度的推出,未来5至10年,新三板都将是具有很大投资机会的市场。

  公私募强力发行产品

  在新三板的诱人前景下,已吸引众多公私募基金积极布局。据不完全统计显示,目前已有十数家基金公司通过专户或子公司发行了新三板产品,其中不少产品投资收益已经翻倍。而私募也积极发行产品,希望在新三板大潮中抢占更多份额。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4月30日,宝盈新三板1期成立,拟运作期为3年,成为基金业内第一只新三板产品。截至目前,已有宝盈、前海开源、上投摩根、南方、海富通、华夏、易方达等十数家基金公司先后通过旗下专户或子公司,设立了或正在推出新三板资管产品。

  在业内人士看来,直接投资新三板股票门槛是500万元,而新三板理财产品则将门槛骤降至100万元,成为高净值客户的“新宠”。目前新三板投资,不仅可以享受新三板连续竞价交易和转板等制度等红利,还可以同时享受定向增发带来的折价机会。

  针对新三板的投资策略,张强表示,新三板的投资、研究的工作方法、思路与主板有巨大的差异,更类似于一级半市场,和PE很像,在选择投资标的中可以从几个方面去把握。

  首先是选择空间大、有潜力的新兴行业中选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即在大市场小公司的阶段介入。这需要对相关行业有非常深刻和前瞻性的理解,另外需要关注商业模式的创新;其次是关注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比如技术、品牌和公司的核心团队,这些决定了公司是不是能持续赚钱。毕竟新三板挂牌起点较低,而且多数新三板公司处于成长前期,不确定性很大,公司能否顺利做大,取决于公司管理层的视野和价值观、执行力和凝聚力等;最后还要关注流动性和公司治理等方面。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5-03/30/content_505591.htm report 1843 上周市场量价齐升,新兴产业板块轮番上涨,加上蓝筹股的再度拉升,市场出现普涨格局,周成交量再次创出新高,让不少投资者年内收益飙升。但在业内人士看来,对于投资者来说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新三板投资急剧升温 公私募火速布局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