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行业深度调整期 白酒行业第三轮并购迎来良机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中商情报网

  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季克良表示,白酒行业目前的情况还是产大于销,这一是来自政策上的问题,二是是现代高频率生活的问题,喝酒的频率上,量上会有所调整。另外, 酒价控制现在看起来还没有完全到位,随着时间的延长,酒价的控制会到位,销量还有所上升,这不是反弹的

问题,但是价格基本上趋稳了,销量也基本上趋稳了。 今后,对于各个企业来讲,有的还是会再往上升一点,有的可能还会继续下降。

  今后高档酒也好,中档酒也好,低档酒也好,都会向技术力量强的、供应科学的、创新能力强的、质量保证体系好的企业集中,所以我觉得高端酒向茅台集中也好,向五粮液集中也好,向汾酒集中也好,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今后还会继续向这些企业集中。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AskCIData)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白酒产量达1257.13万千升,比去年同期增长2.5%。

  2010年到2014年我国白酒产量保持稳定增长,其中2011年产量增长高达15.1%。此后三年产量增长率稳步下跌,但是没有出现减产现象。预计2015年我国白酒产量将维持低速增长。

  2015年白酒行业将是并购大年:2012年3月份三公消费限制开始,白酒行业由黄金十年的量价齐升转向深度调整期,历时两年多的时间,行业经历了政务消 费萎缩、高端需求受打压、价格下滑、销量骤降、渠道库存高企、渠道抛货等等一系列的调整。政务消费的消失使得整个白酒行业市场份额急速缩水,竞争加剧,行 业进入挤压式发展。目前,行业经过充分调整,已经处于底部区域,大部分企业业绩下滑甚至亏损,相比三年前行业高峰期资产大幅缩水,企业资产价格重估,出售 意愿较前些年大幅提高,是优质企业实现低成本扩张并购的最佳时期,此阶段,白酒行业的并购窗口再次打开,行业深度调整期,第三轮并购迎来良机。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30/n410521891.shtml report 1474 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季克良表示,白酒行业目前的情况还是产大于销,这一是来自政策上的问题,二是是现代高频率生活的问题,喝酒的频率上,量上会有所调整。另外,酒价控制现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