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内蒙古:12种治疗恶性肿瘤靶向药入医保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3月30日电(记者王龙)为进一步减轻恶性肿瘤患者就医、用药的经济负担,内蒙古自治区确定将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结直肠癌、慢性髓性白血病等8种恶性肿瘤所需的盐酸埃克替尼片等12种靶向药物纳入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可支付范围。

  据悉,内蒙古自治区城镇职工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符合靶向药物使用适应症和临床诊疗规范的患者,均可享受这一政策。具体支付比例为:恶性肿瘤靶向药物治疗获得慈善机构赠药前的费用,由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35%,城镇职工再由大额医疗保险支付35%,城镇居民则由大病保险再支付35%。一个年度内支付的恶性肿瘤靶向药物治疗费用,不得超过年度最高支付限额。

  据了解,内蒙古正在设定结算系统。系统上线后,医保经办机构将与当地靶向药定点医疗机构实行网络结算,参保患者只需支付应由个人自付的费用即可。

  作者:王龙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3/30/c_1114812343.htm report 495 新华网呼和浩特3月30日电(记者王龙)为进一步减轻恶性肿瘤患者就医、用药的经济负担,内蒙古自治区确定将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结直肠癌、慢性髓性白血病等8种恶性肿瘤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