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公车改革催生官员学车热 任性开车屡考不过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颖
公车改革催生官员学车热
公车改革催生官员学车热

  新华网长春3月30日电(记者张颖)记者从吉林省长春市多家驾校了解到,随着公车改革的推进,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报名考取驾照的人数明显增多。但对于其中一些在单位“说了算”、比较有主见的学员,教练在教车过程中颇感困难。

  “我车上有个56岁的处级干部学员,因为车改,不得不在快退休的年龄进驾校考证。”一位驾校教练告诉记者,由于该学员一直是单位负责人,平时在单位“说了算”,学车的时候,也很有主见,经常按自己的想法操做驾驶,结果考试一直通不过。

  记者了解到,公车改革促使很多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到驾校报名考驾照,在这部分学员中,40岁以上的“大龄学员”占比很大。

  “大龄学员本身就比年轻人学车慢,加之一部分人在单位或是领导、或本身较强势,因此学车时会比较‘任性’,碰到这样的学员让人很痛苦。”已有10余年驾校教练经验的宋波表示,近期受公车改革影响,这样“任性”的学员比较集中。

  今年52岁的副局级干部张女士表示,因为车改,她将不再配有司机,因此逼着自己去学车,光科目二就考了10次,驾校也应其要求换了3个教练。“越考不过去,脾气就越不好。”张女士说。

  据了解,为了满足上班族的需要,长春市很多驾校特别开办了早班和晚班。据一些驾校负责人介绍,要求加班加点练的大部分都是这些年龄大、在单位有一定职位的学员,他们目前对于考取驾照显得特别急迫,因为不少人都被取消了配备“司机”的待遇,今后得开私家车。

  推荐阅读:

  第七场中央公车拍卖开槌 最高起拍价首破50万

  3月30日上午10点半,中央层面取消公车的第七场专场拍卖会将在北京新发地汽车市场举行。本场将拍卖103辆公车,其中两辆丰田陆地巡洋舰的起拍价均为53万元,成为中央公车拍卖以来起拍价最高的公车。

  中直机关公车拍卖首现流拍 7辆奇瑞流拍

  3月21日下午,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专场拍卖会在花乡旧车交易市场再度开槌,包括奥迪、帕萨特、雅阁和起亚等多种车型,共计122辆汽车亮相本场拍卖会。本场拍卖会并未延续前四场的火爆,整体气氛稍显冷淡,甚至首度出现流拍。据花乡拍卖公司统计,本场共计拍出115辆公车,总成交金额为594.1万元,溢价率75%。

  公车改革收官年:司机担忧丢饭碗 隐性"油水"也没了

  个人利益的得失在大的社会改革洪流面前,显得不值一提。据公开报道,目前中国公车数量超过400万辆,公车消费超过4000亿元,但仅1/3用于公务活动,1/3是司机个人,还有1/3属于领导个人和家庭。公车的巨大浪费已经成为引发社会公众不满的主要问题之一。

    相关阅读:关注公车改革的背后

   【领导公车改革催生的学车热 

   【公车司机公车改革,司机何去何从   

   【公务出行中央多部委公车上交封存 去中南海开会能报销吗  

   【干部补贴公车改革2016年全面完成 局级干部月补1300元 

    历经20年,公车改革终于迎来重大转折。本年内,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基本完成车改;司局级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300元。

   公车改革思考:公车改革需防"借鸡下蛋" 

   延伸阅读:公车使用其它问题

  【消费标准模糊国资委称国企公车消费无统计数据 标准大多模糊 

  【闯红灯公车私用为何频闯红灯 界限不清成规范难点

  【公车私用中铁回应奥迪公车出入东莞娱乐场所:只唱了歌

  【公车滥用中纪委4周报曝823干部违规 违规用公车蝉联第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5-03/30/c_1114812040.htm report 3939 公车改革催生官员学车热新华网长春3月30日电(记者张颖)记者从吉林省长春市多家驾校了解到,随着公车改革的推进,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报名考取驾照的人数明显增多。但对于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