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央救市放大招救市 万科、恒大去年业绩超预期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尔街见闻

  30日,中央推出房贷新政,下调购买商品房首付比例,中金公司认为,房贷新政措施、时点均超预期,将带动地产销售。今天,万科、恒大公布的2014年度业绩显示,在市场不景气的背景之下,两家房企的业务逆势增长,表现亮眼。

  据央行、住建部和银监会通知,缴存职工家

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中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也联合发文称,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通知自2015年3月31日起执行,《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1﹞12号)同时废止。

  中金公司认为,房贷新政措施、时点均超预期,将带动地产销售。

  民生证券管清友认为,鼓励组合贷以及二套房首付比例的下调力度超预期,房地产市场短期压力缓解。

  管清友认为,本轮房地产调整是短期因素(信贷偏紧)和中长期因素(政策回归中性+高库存+人口老龄化)共振的结果,现在救市只能缓解短期问题,但无法扭转中长期趋势。房地产产业链不会因此复苏。房地产的投资属性将更多让位于消费属性,从纯投资的角度来看,房产造富的时代已经结束,未来将是股权造富的时代,不要去接下落的刀。

  恒大地产去年表现亮眼

  今日,恒大地产在香港公布2014年年报。年报显示,在行业整体增幅收窄的2014年,恒大集团再接再厉交出了亮丽的答卷。年报披露,恒大地产2014年总资产达4745亿元,同比增长36.3%,规模继续居香港内房企第一。营业收入1114亿元,同比增长18.9%;净利润180亿元,同比增幅31.4%;核心净利润120亿,同比增长16.5%;合约销售额1315亿元,同比增长31%,完成全年目标119.6%,合约销售面积1820万平方米,同比增22.2%;在建面积4135万平方米,竣工面积2063万平方米,而新开工面积达2250万平方米。

  面对去年以来房地产行业的持续调整,恒大地产集团不断巩固房地产主业,并进一步优化住宅地产项目区位布局。去年恒大集团实现合约销售额达到1315亿元,同比增长31%。

  据了解,恒大集团已确定今年的销售目标为1500亿元,较2014年目标增长36.4%。许家印指出,去年恒大在房地产整体销售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取得了比较好的销售,主要源于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定位刚需、全精装修交楼,企业经营战略是薄利多销。企业的利润主要来自于施工企业、材料供应商对恒大的让利。”许家印表示。

  万科业绩逆势增长 将进一步提高分红比例

  万科同样在今日公布2014年年度业绩。2014年万科实现销售金额2151.3亿元,同比增长25.9%,在全国商品房市场的占有率由2.09%提升至2.82%。

  由于结算滞后于销售,2014年万科实现营业收入1463.9亿元,净利润157.5亿元,增幅略低,同比分别增长8.1%和4.2%。但与此同时,2014年底,万科合并报表范围内已售未结算资源的合同金额大幅上升,增至1946.0亿元。

  “未来十年,万科最重要的业务仍将是住宅。但为了保持良好的增长,并为之后的第二个十年发展期奠定基础,万科需要坚定转型,在这个十年内基本完成新业务的探索和布局,确定新的商业模式。”万科总裁郁亮表示。

  根据同日公布的2014年度分红派息预案,万科拟进一步提高分红派息力度,每10股派送人民币现金股息(含税)5.0元(2013年度为4.1元)。以2014年末总股份数计算,万科现金股利达到约55.19亿元,占公司2014年合并净利润的比例由去年的29.87%提高到35.05%。

  金融街一季度利润同比大增约200%

  金融街3月30日晚间公告,预计2015年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80%-230%,主要原因为公司金融街中心改扩建项目竣工,计入投资性房地产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导致本期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幅较大。

  公司30日晚间公告年报,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220亿元,同比增长10.83%;净利润29亿元,同比增长1.24%;每股收益0.97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31/n410571108.shtml report 2854 30日,中央推出房贷新政,下调购买商品房首付比例,中金公司认为,房贷新政措施、时点均超预期,将带动地产销售。今天,万科、恒大公布的2014年度业绩显示,在市场不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