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六大理财宝典如何成就一代富豪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嘉丰瑞德

  在博鳌亚洲论坛最后一天,也就是3月29日,上演了一场压轴大戏,由百度的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客串主持人,采访了微软的创始人比尔盖茨和Space X创始人马斯克。由于这三人的身价,被外界评论是价值超过了千亿人民币的对话。有人说世界的是不公平的,就是有人形象好气质佳,又有钱。但是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公平,我们要做的就是磨练自己,给自己的成功创造更多的潜在可能。

  据在现场的记者说,原本以为这三个人会聊点技术话题,结果他们却在大聊人生和理想。这些扯皮在别人那儿也许毫无意义,但是由于是这三个人,所以显得非常珍贵及牛逼。

  一、白手起家的阶段好好积累资本金

  由于上文提到的三个人本身资金实力都比较雄厚,所以不在一个起跑线上的,白手起家的人,首先要做的就是积累资本金,努力工作,通过理财拿到原始的第一桶金。比如在初始阶段可以投资一些类似于宜盛月定投这样的年化收益率为6.8%的理财产品,然后我们可以继续投资年化收益率在10%左右的宜盛宝,这类理财产品周期大约在一年左右,进可攻退可守,就按照这样的节奏积累几年,也就是积累到了第一桶金。当然,最关键的还是要努力工作,使自己具备更多的竞争力。

  二、攒够了资本金,即使只有10%的成功可能,也要去做

  这句话的原话是来自马斯克。“就像比尔盖茨先生所讲到的,其实一开始我没有预想我要做这么庞大的事情。只要这件事有10%的成功率,我就去做,现在做特斯拉也是这样,我一开始做电动车的时候,人们都劝我说,开汽车公司都是傻子,开电动汽车的公司是傻子中的战斗机,但我们依然没有停止,依然尝试了很多次。”

  三、精神世界的修为和资本的积累一样重要

  “人丑就要多读书”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不丑也要多读书。世界上多的是比你美,还比你更爱读书的人,精神世界的层次决定了你的层次。所谓人要往上爬就是这个道理,“土财主”之所以“土”,发了财还得不到尊敬,就是因为他精神层面所在的层次不足以支撑他的财富,所以说呢,提高精神层次的最直白的方式还是读书,不管怎样都要读书,忙里偷闲也要读书,凿壁借光、悬梁刺股都要读书。

  四、学会创新,等待机遇

  大佬们其实也谈了谈具体业务,马斯克说到他的无人驾驶汽车,说从技术角度来说,无人驾驶汽车两到三年之后,就会比有人驾驶更安全;大规模量产的话,五年之后就可以实现。但要让无人驾驶被主流人群接受,还必须有政府相关法规的支持。但是在此之前,这种蕴含着无限可能的技术依然会被不断地改进。

  五、起得早,养成良好的习惯

  对话结束时,才不到早上八点半!有人就说了,世界上最可怕的事发生了,大佬们7点就开始聊未来了!其实大佬们的作息习惯都非常好,日子过得很有纪律性,不会赖床,不会晚上打游戏到半夜,虽然胡适大师留下了“7月13日,打牌;7月14日,打牌…7月16日,胡适啊你不能再堕落了;7月17日,打牌;7月18日,打牌”的日记,但是据嘉丰瑞德理财师实地翻开胡适日记考证,胡适大师打牌只是消遣,人家还是把该做的事情都做完了再去打牌的,囧。今日事今日毕,不能给拖延症可趁之机。

  六、学会感恩和回馈

  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比尔盖茨算是一个格局非常大的人,知道力量越大责任越大,所以他能说出“当我在二十多岁的时候,应该不会因为做慈善而有多大的满足感,毕竟那时候中国记得更多的是微软本身,从现在这个阶段来说,我觉得我可以做出最大的贡献,都是通过慈善基金会来实现的。”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31/n410575046.shtml report 1546 在博鳌亚洲论坛最后一天,也就是3月29日,上演了一场压轴大戏,由百度的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客串主持人,采访了微软的创始人比尔盖茨和SpaceX创始人马斯克。由于这三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