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5年茅台的转型 袁仁国“彻谈”:任务电商渠道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微酒

  近日,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接受记者采访时,不但透露了目前茅台酒的销售情况,而且就2015年的任务、之于电商的看法等做了详细的阐述。小编就此进行了整理。

  2014年集团业绩情况:

  2014年,茅台集团销售收入增长1.25%,利润达223.2亿元,同比增长1.75%

,税收增长12%以上。

  2015年目前销售情况:

  截至3月上旬,茅台酒的销售额已经达到100亿元,同比增长逾39%,迎来“开门红”。(微酒从权威渠道获悉,目前茅台销售收入达到92.94亿元。系列酒也实现了110%的增长。)

  2015年目标任务:

  2015年公司仍要“稳”字当头,无论是价格和销售目标都以平稳为主,但销售目标还是会较2014年略高些。(微酒从权威渠道获悉,2015年,茅台集团任务比2014年增加3亿元)。

  2015年电商渠道构建情况:

  袁仁国告诉记者,由于与酒仙网等电商的合作并不理想,已经终止相关合作。取而代之的是,今年公司将进一步打造自己的电商业务(2014年茅台集团公司曾出资4000万成立集团电子商务公司),并利用自身庞大的“地网”资源,配送销售。

  “茅台的电商有很好的条件,我们有庞大的‘地网’,即在全国有2000多家经销商,我们的配送是现成的。每个省市、包括经济发达县我们都有网络。今后让大家放心买茅台酒、快捷买茅台酒。”

  2015年茅台的转型

  近年来,茅台集团将重点瞄准在商务消费、个人消费等领域,并从个性、网络等方面创新营销手段,取得了良好业绩。”袁仁国说,除此之外,据袁仁国介绍,茅台酒还将在销售环节有进一步“亲民+”举措。

  相关链接:

  春糖茅台释放出来的其他重磅信息

  除了茅台董事长最近对2015年茅台酒发展的阐述外,刚刚结束的春糖上,茅台方面也透露出了不少信息。

  1、2015年,茅台集团增长压力不大,调整产品结构、稳定市场网络以及让经销商赚钱是今年工作重点。

  2、茅台对系列酒的改革方案已经规划完成,“三茅一曲四酱”系列酒战略明确。不同产品之间的销售区域也将有所区别。

  3、未来2-5年,酱香酒公司将建立省级营销公司,有渠道有实力的经销商可以进入其中。用经销商持股组建省级公司的经营模式,将茅台的混改战略推向前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31/n410577237.shtml report 1872 近日,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接受记者采访时,不但透露了目前茅台酒的销售情况,而且就2015年的任务、之于电商的看法等做了详细的阐述。小编就此进行了整理。201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